榜样的力量:2021年车陂街道身边好党员(六)
2021-05-25 23:20:4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车陂街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车陂街道党工委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文化车陂开展“榜样的力量”2021年度车陂地区身边好党员评选表彰活动,评选一批身边好党员,让身边榜样的力量成为车陂街发展的原动力,让榜样的力量不断地发扬光大。

第六期展示名单




麦子豪(推荐单位: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 

梅晶(推荐单位:车陂街道假日园社区党总支部

彭红红(推荐单位:车陂街道沙美社区党总支部

彭晓丹(推荐单位:车陂街道天坤社区党总支部

沈汉钊(推荐单位:车陂街道车陂北社区党委

谭金菊(推荐单位:车陂街道西华社区党总支部


麦子豪
(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 )

自2016年被选为党代表以来,麦子豪积极开展联系群众工作,接待来访群众,走进社区,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诉求,以真诚、负责任的态度解答群众的问题,并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并密切跟进解决进度,协助解决群众问题,得到群众的认可。

作为公司领导班子,他认真负责,主动担当,协调解决地铁十三号线车陂站与宗祠征借地事宜,使地铁站得以顺利施工,带领部门推进天河智谷、金融城起步区、金融城东区等车陂村重大项目,并取得了重大进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村社谋发展、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麦子豪再次被党员群众选为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车陂公司董事会成员总经理。为加强公司管理和队伍建设,麦子豪提出了对公司管理制度进行优化调整,使各部门工作更加协调、高效、透明。他带领龙舟文化促进会创新性地将党建引领、传统文化、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与社区治理有机结合,将车陂村民俗文化活动打造成了更有社会影响力、更有时代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他参与组织建设的龙舟文化展览馆于今年成为了天河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教育实践基地。


梅晶
(车陂街道假日园社区党总支部)

梅晶于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车陂街假日园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梅晶长期扎根基层,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连续三年获得车陂街社区先进工作者。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中华大地肆虐横行,梅晶作为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梅晶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大年初二就返回工作岗位,带头深入抗疫一线,每天起早贪黑,冲锋在前。2020年2月6日,假日园小区一居民确诊新冠肺炎,社区居民议论纷纷,人心惶惶,梅晶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居委、物业、楼栋联络员组成的“抗疫”工作微信群和楼栋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知识,稳定疏导居民群众情绪。她率先垂范,带领社区干部、群众进行防疫排查,排除了一个个疫情隐患。那段时间,由于工作压力太大,她每天都忙到忘记了吃饭,每每回到家已是深夜……在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于控制下来,幸福的笑容才重新出现在了梅晶的脸上。

梅晶的丈夫是一名执法一线的缉私民警,同样扎根基层,工作地远在东莞,结婚十多年来,夫妻俩不得不长期两地分居。梅晶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既要应付繁重的社区工作,又要担负照顾家庭的重担,但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不改。2020年10月,她的丈夫因为长期公安工作饮食的不规律,食道长了肿瘤住院治疗。为了不耽误工作,梅晶白天有条不紊地把社区的工作安排妥当,晚上赶回家把年幼的儿子安顿好,又马不停蹄的赶赴医院照顾丈夫... ...等丈夫出院时,梅晶比手术后消瘦的丈夫还多瘦了一圈。然而她顾不上休息,立马又返回了工作岗位,投入到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

梅晶用持之以恒、事必躬亲的工作态度,默默为社区谋发展、为民众谋福祉,演绎着一首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



彭红红
(车陂街道沙美社区党总支部)

彭红红是一名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发挥着党员的积极性,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并在2020年度沙美社区民主评议党员中获优秀测评。

沙美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是城中村的示范代表,在垃圾分类工作建设中,彭红红忠于本职,积极组织沙美社区党员及在职党员开展垃圾分类站桶志愿服务活动和宣传活动。为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也有在沙美社区党总支部的领导下组织扫楼式上门对辖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以及在社区辖区内粘贴海报。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防控小组”宣传队的成员,彭红红前期主要负责不间断地对社区开展宣传。巡查社区时,对未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劝解疏导,给居民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巡查到已经开始营业的商户,给予科学防疫指引。同时做好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跟踪关爱服务,对社区内返穗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同社区民警、社区医生组成三人小组一起上门为居民量体温、详细询问情况并记录相关信息。若遇到暂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需要三人小组转送到定点酒店隔离。此外,她还帮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送上门、取快递、带走垃圾等。

此外,彭红红还组织沙美社区党员及在职党员开展向社区居民做好“奋战三百天,全力保平安”安全交通宣传;组织沙美社区党员及在职党员开展巡河迎百年建党,向居民宣传展示党领治水历程和宣传沙美社区河涌治理的前后变化,党员同志们向居民宣传河涌治理的意义。


彭晓丹
(车陂街道天坤社区党总支部)

彭晓丹在2004年11月开始接触社区工作,做过计生协管员、综合专干、城管专干,到现在成为社区副主任。在海珠区、荔湾区都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她是在2017年进入车陂街成为一名专干,于2019年10月成为车陂街天雅社区居委会副主任,2020年12月调入天坤社区参加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并高票当选天坤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她在不少岗位都做过,十分熟悉各项业务,只要居民来办事,她总能迅速帮助找到解决方法。不仅如此,彭晓丹更有一副热心肠,居民需要帮助时,她义不容辞。在天雅社区工作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获得车陂街2018年“党建双网服务双到”优秀党员的称号。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彭晓丹勇于担起社区新冠疫情防控的重担快速进入战时状态,组建防疫党员突击队,发挥组织优势,带领党员参加门岗值守、测温等工作,及时传达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文件精神,落细防控措施。

刚到天坤社区第一日,彭晓丹便遇上居民家煤气中毒事故,期间她和同事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现场勘察工作,因为该户有一位十三岁的小女孩,为了照顾及安抚小女孩,彭晓丹从下午三点直到晚上十一点都没有离开过她,直至事件结束才回去吃晚饭。

不久前,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兰阿姨突然头晕身体不适,由于她唯一的妹妹居住在肇庆,老人只能打电话到社区求助。已经下班的彭晓丹接到信息后,立即赶往老人家中,查看老人情况并拨打了120,等救护车赶到后陪同她到医院治疗,帮助她办理一系列检查手续,持续到晚上十一点多把老人安全送回家。彭晓丹始终牵挂于心,还不定期上门探访老人。

在日常工作上,彭晓丹更是甘于奉献,无论是自己的岗位职责,还是同事之间、群众居民的所需,都会大公无私、竭尽所能,每次同事有需要帮忙的时候,无论她自身已经多么劳累,她依然主动热情帮助别人。

工作兢兢业业,为群众服务认认真真,彭晓丹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承诺。十多年来,她坚持默默地用心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沈汉钊
(车陂街道车陂北社区党委)

沈汉钊自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来,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退休前,他曾是广氮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饮食分公司班长,多次荣获公司“先进劳动者”,曾获得车陂街第一届十佳志愿者。退休后,他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文艺活动,现担任车陂北社区第二党支部、拥党恒心组副组长,守河护涌志愿队长,疫情防控突击队59号大院分队长。在疫情期间,他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出色地完成工作使命。

为了保护河涌、守卫绿水蓝天的家园,在车陂北社区党委的号召下,沈汉钊和其他志愿骨干积极宣传带动邻里,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积极奉献的志愿者。作为守护护涌队的队长,每到周三,他都举着志愿队旗,带领大家巡查河涌环境。他积极投身社区其他各项志愿活动,治安巡逻、创文宣传、志愿培训、公益活动,为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还踊跃参与社区文艺活动、合唱团、义演队,常常展现自己出色的才艺,给大家带来惊喜。平日里他经常帮助困难户、孤寡老人修理家具、搭建楼阁,厨房粘贴瓷片,煲汤探望住院退伍军人。有一次他拾到手机袋里面有八百多元、银行卡、重要证件,第一时间联系东南西环高速公路公司交还给失主。他惦记着社区的高龄患病老党员们,常常上门探访他们,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查看他们家中是否有安全隐患,还和他们闲聊拉家常,还多次带动其他党员送党史党课学习资料、鼓励他们增强党性修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作为59号大院分队长,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带头冲在一线,在各小区岗点轮流值守,严格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坚持每日提前到岗为居民进行测量体温,坚持做好居民健康申报、引导扫码通过。夏日炎炎,他常常煮好凉茶和糖水送去给志愿者们降温解暑,大家喝着清甜的糖水,疲惫的身心也得以舒缓。

他说,“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他还鼓励自己的妻子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两人的身影常常活跃在社区各项活动中。他对人永远带着笑容,用热心肠温暖别人,带动着身边的党员一起建设社区、服务社区。


谭金菊
(车陂街道西华社区党总支部)

谭金菊参加工作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她现任一名党务工作者兼第二党支部书记,自觉坚持党性锻炼,注重通过加强党的一系列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她紧紧围绕上级、单位工作重心开展党务工作,并组织党员突击队以及在职党员帮助有困难的同志并为社区宣传垃圾分类、交通安全贡献力量。

在西湖社区担任民政专干的时候,谭金菊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了解群众所需,为群众办实事,同时也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家住大马路的郝七妹以及陈玉泉也对她的工作高度赞扬:“谭小姐人心善良,工作又认真,又有耐心,为我们群众解决了不少问题,平时也关心我们健康,经常问候我们,我们真实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去年因为工作调动到西华社区,群众也对谭金菊表示了很多不舍。她表示,尽管自己离开了曾经的社区,但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会改变。2020年上半年疫情阻击战中,她始终奋战在一线,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送饭送口罩等。2020年下半年人口普查,尽管分配了社区最多最难完成的小区,她没有一声怨气,埋头苦干,加班加点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有时甚至连晚饭都忘记吃,最后出色地完成了社区难啃的骨头。2020年被评为了车陂街西湖社区先进个人。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生活正因平凡而真实,因真实而感动,因感动而精彩。谭金菊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一批人,在平凡中创造着美丽的人生,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平凡中伟大。



你想对身边的好党员说什么?

欢迎留下你们的故事。

在展示结束时,

我们将组织网络投票活动,

记得来为你支持的身边好党员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