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赞!员村这位“全能王”正在参加“广州好人”评选,你一定要认识他!
2021-05-25 23:01:33


近日,

由广州市文明办主办、广州文明网承办的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

5月网络点赞评议开始啦!


小e发现,

里面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员村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

林进军

正在参加“敬业奉献”好人评选!




林进军平时为人低调

但细看他的简历可以发现

他是一位“全能ACE”(全能王)

员村街很多“疑难杂症”都经他手解决

一起来看看他是谁

↓↓↓




“调律师”:转行基层城市管理工作


林进军是员村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来员村街道办上班前,他是一名从业近20年的资深钢琴调律师,因为技术过硬,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在业内和客户中都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拥有大批的忠实客户,每天接单满满当当。


后来因为厌倦了奔波的生活,他转行来到员村街道办。看到自己解决的困难,群众露出的笑容,他逐渐在这里找到了满足感和成就感。于是,他向街道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经过考察,2019年10月,他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战疫先锋”:随叫随到的急先锋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林进军收到上级通知回岗待命,他简单跟家人说明情况,在年初三一早就准时出现在办公室里。


作为“三人小组”夜间工作组的一员,他连续奋战多个日夜,有时甚至住在办公室里。同时,他还担任将密切接触者、境外回国人员转运至隔离酒店的工作,不仅遭遇群众的不理解,要做大量解释工作,还要承担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他义无反顾,全身心投入其中。时至今日,他仍肩负着夜间轮值备勤工作,时刻准备着应对突发情况。


林进军(中)在夜间执行防疫工作任务。


2020年7月,由于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表现突出,林进军被员村街道评为“战疫先锋”和“优秀共产党员”。他的抗疫事迹传回就读的母校,被评为“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包工头”:细心解决城市管理难题


受多年从事钢琴调律师形成的职业习惯影响,林进军在城市管理的日常工作中体现出特有的工匠精神。第一点就是好学。由于是外行人,他发现自己知识不够用,便自费报读了电大行政管理专业,攻读本科学位,目前已顺利毕业。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他主要负责工程项目,有不少涉及市政设施管养、道路铺装、电路水路安装等工程知识。他只能上网自学和积极跑现场,从一个“小白”成为一名“专家”,连同事都戏称他“包工头”。


林进军(左二)在乐学街调研。


这位“包工头”细心、较真。2020年11月,当员村西街乐学街的历史违建全部拆除,进入全面升级改造阶段,林进军参与了从制定方案到现场施工的全过程。


在制定方案的过程中,乐学街南段有一面残旧的围墙,已经出现轻微倾斜的情况。施工单位嫌麻烦,怕把工期拖太久,建议对这面围墙只进行简单的修缮。林进军当场就反对,要求拆除重新修建。林进军说:“乐学街整段路涉及三所学校、两个小区,明知道这围墙已经出现倾斜情况,为什么要留下这个安全隐患?”


在调研现场,他发现乐学街原来的雨水井很多都是被堵死的,于是向施工单位提出要对整个路段的雨水管道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重铺损坏的管道,疏通堵塞的管道,合理增设排水口,避免雨天形成积水。


在乐学街的整个施工过程中,林进军只要有时间就守在现场,发现工人在施工过程中没按标准操作,就马上纠正,并且跟现场负责人交涉,确保施工质量。2021年4月,乐学街按计划完成了升级改造,完善了排水管道,铺装了大理石人行道,安装了新护栏、路灯、交通监控摄像头,美化周边绿化树木,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林进军(左二)在协调社区纠纷。


“和事佬”:协调矛盾纠纷有方法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矛盾和纠纷是常见的,林进军常常要去“扑火”,充当“和事佬”。


2020年11月,员村东马路的雨污分流管道施工,因为要占用停车场,村民的车辆停放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导致工程一直无法进场施工。林进军通过了解项目施工方案,找到村社了解实际需求,再到现场调研,他想到了解办法——把街道环卫站的大件垃圾堆放场地腾空给村民停车,借用四横路11号大院的收储场地给环卫站临时使用,成功腾出地方给施工队进场作业。


林进军还处理了很多问题,如燃气管铺设施工,他协调了村社和村民的意见,让燃气公司顺利完成程界西东和食街的铺装,使员村街按计划完成了2020年度新增燃气管道建设的工作任务……


林进军(中)在监督道路改造过程。


上至通信管网,

中至道路改造,

下至管网疏通……

有事找“军哥”,他总能解决;

没事也找“军哥”,他待人和善;

这是同事们的共识。

一起来为他点赞吧!



点赞方式

1. 搜索“文明广州”微信公众号,关注并点击下方菜单栏中的“我要参与”,选择“为好人点赞”进入投票。(或点击本文“阅读原文”)




2. 选择敬业奉献类,下拉名单选择416林进军,勾选“加入”,并“点赞”即可。




【点赞时间】

即日起至5月26日12:00


注意事项

每个微信用户每天在同一类别中可投票10次,每次可投人数至少一个,至多不限。另外,广州好人榜投票链接都需要在微信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