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龙洞街这样组织部署!
2021-05-24 23:08:24


为充分整合全街工作力量,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5月20日下午,龙洞街组织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办事处二级调研员莫都友主持。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澄彬,各科室、各居委、龙汇公司、龙洞市场监督管理所、龙洞派出所、辖内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和幼儿园、机团单位等的负责人共约80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莫都友向与会人员传达上级部门视频会议精神,通报龙洞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一是签订接种工作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接种疫苗是最为直接、最为有效的防控手段。会上,莫都友就《龙洞街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宣传发动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说明,同时街道办事处与街属各部门、各社区、村改制公司等的负责人签订了《龙洞街2021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切实提高各部门单位扎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街校联动全面开展疫苗接种摸底工作。龙洞街辖内院校密集,学生众多,其中大中专院校共8所,大学生疫苗接种对全街疫情防控工作有着重要影响。会上,王澄彬就如何整合街道和高校工作力量,做好高校疫苗接种工作与各与会院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决定由各院校负责对本校内学生、教职工等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查,详细统计已接种第一针、已完成两针接种、有禁忌无法接种以及无禁忌未接种人员的数量,为街道下一步精准宣传发动提供坚实的数据保障。

三是家校协同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目前接种疫苗必须年满18周岁,在少年儿童尚且无法接种疫苗的情况下,家长的疫苗接种率直接影响着家校免疫屏障的防护是否有效。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家长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街道研究制发了《致龙洞街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学校平台让学生将其传达给家长,呼吁广大家长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尽可能地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一同接种,共同努力织密防护网络,为孩子建立起一道强大的免疫屏障。



会上,街道还将全街分成了社区、村公司、大中专院校等10个片区,各片区指定1名街道领导和若干干部驻点,明确1名联络员负责信息收集报送工作,落实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


接下来,龙洞街将继续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与辖内各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普及疫苗科学知识,做好解释工作,打消群众疑虑,进一步发动广大居民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推动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坚决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