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山教育再出新利好:汇景实验学校正式纳入“华附教育集团”!
2021-05-24 23:04:01



最近有一个重磅消息

引起了五山家长们的热议

那就是——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汇景实验学校

合作办学正式签约啦!



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和谐发展,促进区域内教育质量提升,5月22日, 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华南师大附中举行



现场,华南师大附中与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签署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被正式纳入华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成为该集团成员校之一。它将共享华南师大附中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质的教育资源。


根据协议,华南师大附中将多措并举推进汇景实验学校品牌建设,帮助汇景实验学校提升办学理念,探索建立现代学校制度:

一是选派优秀管理人员或教师进行驻点;


二是共建“青蓝工程”校本研修机制,定期开展师徒研训活动;


三是指导汇景实验学校开展教育改革实验、开展基于学科、课堂、校本的各项研修活动;


四是通过名校长工作室研训、教育信息化培训、教育管理培训等,为该校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相应的培训和指导;


五是利用集团资源指导汇景实验学校开设特色课程,协助开展学生实践教学活动。

合作办学,共赢未来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广东省唯一受广东省教育厅和华南师范大学双重领导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学校英才辈出,享誉海内外,高考成绩全省卓著,连续20年重本率超过90%,每年向北大、清华输送优秀毕业生30人左右,每年超过60%的高三毕业生被国家双一流大学录取。


汇景实验学校创办于2004年,坐落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云集的五山地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在招生方面,汇景实验学校今年招14个班,主要采用对口直升的方式招生。





“汇景实验学校将借助华南师大附中的品牌优势,依托华南师大附中雄厚的教育资源和成熟的办学经验,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汇景实验学校黄雯校长表示。



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正式成为华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联盟学校,两校将在学校文化、办学特色、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资源、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及质量提升等多方面探索深度融合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管理水平,促进各联盟校全方位优质均衡发展、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