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了不起!车陂街专题党课,邀你聆听动人故事
2021-05-24 22:54:03


5月20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街邀请“小喇叭”宣传团成员之一、天河区车陂小学校长、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天河实验学校终身名誉校长——詹雯,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街属党组织书记作“每个人都了不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



主持人 车陂街纪工委书记吴伟俊


詹雯,广州市天河区车陂小学校长、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天河实验学校终身名誉校长,中小学数学高级教师,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天河区劳动模范,获得过广州好人、广州市小学卓越校长、广州市优秀教师、贵州好人、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党员、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詹雯一直以来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历经3省17间学校多岗位锻炼,教学经验丰富,管理理念先进,工作成绩突出,荣获许多荣誉称号,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是纳雍孩子口中的“校长妈妈”,老百姓心里的“暖心女儿”。



演讲人 车陂小学校长詹雯


现场,詹雯用“情心、动心、真心、爱心、衷心”分别讲述了家风教育、梦想和奋斗、组织的力量、社会大爱、以及对党的忠诚五个方面的自身故事。从詹校长慷慨激昂的演讲中,我们也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是如何勇于扛起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充分发挥“领头羊”与“掌舵人”作用的。



詹校长亲近而温暖的演讲


一见“情”心,缘由家风的传承。詹雯的母亲曾说“要崇尚英雄,敬佩医生,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正是有父辈良好的家风教育,詹雯从小树立了勇敢、坚韧、敢担责、愿意担责的价值观。正如她自己说的那样“孩子的成败不是学校老师教出来的,而是你的家庭决定着孩子的未来。”是的,家风教育的重要性不亚于学校教育,甚至更重要,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二见“动”心,缘由自己的梦想。詹雯说,“人一定要有梦想”,她倡导党员,特别是年轻的党员“只要有学习的机会,一定不要放弃”。正是因为有上进的学习心,敢于付出,不辞辛劳,詹雯在2003年的时候被评为最年轻的“劳动模范”。在场的党员都表示,要不断向詹雯这样的优秀党员学习,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工作生活中主动担当、善于担当,带头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见“真”心,感受娘家人的温暖。詹雯说“娘家人不仅指的是天河,更是我们的车陂。”车陂街道一次又一次的党建引领,走街串巷,到贫困家庭慰问,不仅是温暖百姓的心,也是在滋养党员自身的党性,这就是家的温暖。詹雯做到了把“天河精神,天河速度”带到了纳雍县,把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带进了乡村,靠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


四见“爱”心汇聚力量,携梦前行。詹雯用人格魅力、踏实作风感染身边的人,引进大量社会组织、人士的爱心资助,提高了学校的硬件设施,打造了“梦想教室”,资助了50名优秀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带领师资团队进行支教,让学校有了温度,极大推动了贵州当地地的教育发展。


五见“忠”心,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詹雯以身作则,以党为光荣,对党衷心,并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只有不断强化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才能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开创新局面。


在演讲的过程中,詹雯每每讲到过去的艰难刻苦,孩子们的努力上进,几度热泪盈眶。詹雯用心去工作,用爱融化孩子,她的大爱也感动了听众们的心,会场结束后党员们感触良多,纷纷上前和詹雯握手致敬表达感受。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詹雯用高尚的道德,杰出的才能,书写着一副现实而壮阔的为人民服务的图景。此次教育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带头讲奉献,讲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