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雾、火……消防车开进酷狗音乐,这是怎么回事?
2021-05-21 23:02:34


为进一步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器材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5月18日,在共青团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天河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指导下,酷狗音乐联动广州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石牌消防救援站、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天园街道办事处、羊城创意产业园举办了以“消防安全你我他 预防事故靠大家”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广州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石牌消防救援站现场授课,为全体员工普及最新基本法律法规常识及消防器材、设施使用方法与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



活动分为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两部分。广州天河区救援大队队长陈佳杰以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授课。





陈佳杰结合现实案例,针对以往意外事件出现的问题和情况进行了专业的解读与探讨,过程中邀请了队员演示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具、解开灭火器栓锁和拿握方式及绳索的使用方法。对于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问题,进行了问答互动,还一一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消防官兵们带领大家在模拟火灾现场体验了消防实战演习,还参观了消防车的组成及应用、各种消防服饰及使用场景,体验了佩戴防毒面具、火灾室内逃生、使用灭火器灭火、消防云梯等。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参训学员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俗易懂,能够有效提升安全意识及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