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中街坊最关心的问题,沙河司法所这场活动告诉你!
2021-05-20 22:46:09


5月18日,沙河司法所到濂泉西社区居委会辖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切实推动民法典宣传实施,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良好的法治观念。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民法典相关宣传资料,内容涉及合同法、物权法、和居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向街坊们普及如婚姻关系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等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宣传了身边的一些鲜活案例,阐述民法典中居民比较关注的物业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街坊们提出的涉法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派发宣传资料、案例讲解、解答咨询等形式进行,受到了街坊们的一致好评,街坊们表示此类普法宣传活动有助于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树立法治思维,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下一步,沙河司法所将采取多种形式更加广泛地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