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情暖社区,南兴社区为他们“圆梦”!
2021-05-18 22:12:15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近日,南兴党总支部联合广州农商银行天河支行第二党支部开展了 “关爱残疾人,温情满社区”助残日慰问座谈会,同时为残疾人士“圆梦”微心愿。




在座谈会上,南兴社区居委负责残联工作的社区专干讲解了《“幸福天河”残疾人服务管理办法》,并收集每一位残疾对象的微心愿。


听力四级的胡姨表示,“感谢政府对我们弱势群体的重视和关爱,通过社区政策的宣讲,让我了解到相关政策,知道如何申报服务资助。”





另外一位智力一级残疾儿童的妈妈,在南兴社区“双微”行动提出了自己的微心愿,她的心愿由南兴社区在职党员蒋艳认领。这位母亲在会上表达了自己感恩之情,“这位党员并不认识我,却有如此大爱,慷慨解囊,我们家人由衷地感谢她。”


随后,南兴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熊朝霞与广州农商银行天河支行行长梁凤仪为南兴社区在册13名残疾人发放了慰问品。他们接过慰问品,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悉,日后南兴社区将会更关注辖区内的弱势群体,借助“双微”行动,积极认领群众的微心愿和微项目,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帮扶弱势群体,让社区残疾人都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给予的温暖,并鼓励他们积极向上、自立自强,构建文明和谐的温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