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啦!猎德实验学校亲子共度毕业营,见证成长蜕变
2021-05-18 06:36:48






“六年前,

我们种下了一粒种子。

今天,

你们已成为翩翩少年……”


今天下午,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了“感恩前行 筑梦远航”六年级毕业典礼。来自六年级3个班约118个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了亲子毕业营活动,为难忘的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仪式特别且隆重


伴随着音乐,家长带领孩子步入五彩人生之门。活动上,猎德实验学校校领导入席。随后,校长、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班主任代表分别发言,表达在孩子重要人生阶段的感悟和寄望。






猎德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黄亦斌表示,她还记得六年前学校举办了第一届开笔礼,同学们与父母共同制作了一幅漂亮的扇画,名为“一粒种子的成长”,见证了大家踏上求学之路。“六年后,同学们已经从一群天真烂漫的儿童成长为充满朝气的翩翩少年……”黄亦斌说,这一届同学是幸福的一届,拥有2.1万平方米的宽敞校园,在这里朗朗读书、活力奔跑,度过了每一届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学科节等。老师与学生共同成长、互帮互助,留下值得珍惜的记忆。


她寄语同学们:懂得感恩,心里就会充满快乐和幸福;懂得合作,就会获得更多的智慧和能量;懂得包容,就会拥有更多的朋友和帮助。


家委代表雷晓东表达了对学校和教师栽培的感谢。他用了三个关键词抒发对学校的感受。“学校是‘向上’的,向上的氛围一直浸润和影响着孩子;老师是‘真诚’的,在家校沟通中体现坦率和温和,引导学生形成健全人格;学校还是‘丰富’的,体现了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理念。”


毕业典礼上,各班同学还使出了百般“武艺”,通过大提琴独奏、拉丁舞表演、现代舞表演等形式庆祝自己的毕业礼。



同学们向教师献上祝福的花束,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






亲子营精彩而有意义



蜕变是痛苦的,但会收获成长的惊喜。在毕业典礼上,猎德实验学校还举办了亲子毕业营活动,每位学生与一名家长参加。毕业营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让孩子们体验未知的任务,增进与家长和同学的感情,学会共同解决问题,互相关怀、互相扶持的品德。




“我们是‘霸王龙’。”

“那我们就是‘打败霸王龙’。”


活动伊始,各班组成不同的队伍,分别为自己取了有趣的队名,让气氛逐渐升温。各班同学坐着“飞龙”竞速,夹着彩球运行,锻炼了运行的技巧,学习到团结协作、互相信任等精神。




成长过程中,不仅有竞技,还有配合。而在成长路上,陪伴我们最多的就是父母。在一番嬉笑打闹后,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角色互换”——用眼罩把家长的眼睛蒙上,由孩子牵着家长的手走过障碍物。在这个游戏,孩子能感受到家长的养育不易,家长也能体会到聆听孩子声音的重要性。最后,双方都写下愿望,留下彼此想说的话,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




成长是一场冒险,

有快乐,有失落,

有成功,有失意。

如今你展翅飞翔,

也请多回校看看。

一起点亮右下角的“赞”或“在看”,

为猎德学子们送上祝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