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安厦社区党支部与华润万家等企业党支部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2021-05-14 23:13:04


5月14日上午,珠吉街安厦社区党支部与中共广州广房集团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景堂中医馆、华润万家广州支部委员会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共享党建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达到“提升质量,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目标。



其中,安厦社区党支部与华润万家广东公司广州支部委员会签订了共建“红色驿站”项目协议。


“红色驿站”是华润万家党组织与门店周边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党组织共建的一种形式。届时,“红色驿站”将充分发挥结对共建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根据需要,定期召开座谈会、上党课、主题党日等交流活动,双方邀请党员参与对方单位党建活动,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安厦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郭娟说:“与华润万家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我们将聚焦服务群众,通过党组织深入社区,广泛收集整理群众普遍关心的、亟需解决的需求和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社区基层组织和企业各自优势,在社区提供便民服务、志愿服务、公益服务、爱心济困帮扶等,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共建共治共享的成果。”


安厦社区党支部与三个单位的党支部共建结对,是基层党组织与辖区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模式的有益探索,社区党组织汇集社会力量,与社区居民一起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打造环境优美、管理有序、多元服务、生活便利,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接下来,安厦社区还将紧密围绕社区各项重点民生工作,解民忧办实事,增强居民满足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