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沙河街小朋友化身垃圾分类“小小科普员”
2021-05-14 23:01:57


5月13日至14日,沙河街道城管办邀请侨翠园幼儿园、白云区商业企业总公司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走进街道垃圾分类体验馆,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垃圾分类基础教育,入推进“小手拉大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中,城管办工作人员担任讲解员,通过简易的小故事,从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可回收垃圾废纸的处理方法、生活中的垃圾分类等几个方面,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小知识。并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邀请他们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在游戏和实践中切实提高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和水平。





活动过程中,很多小朋友对AI机器人和现场的垃圾分类模型产生了浓厚兴趣,工作人员现场耐心细致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体验馆AI机器人的解说功能,并让小朋友们走上前,近距离参观,教会小朋友们垃圾分类小知识。





通过此次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而且也通过他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孩子们,这些垃圾分类的理念将被带进一个个家庭中。小朋友们也化身为“小小科普员”为垃圾分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