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龙洞街积极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助力交通更安全更畅通
2021-05-13 22:51:08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五一”期间,龙洞街坚持节日我在岗,辖区各大交通重点路口、路段的交警、志愿者和街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继续组织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让节日更安全更幸福。




“五一”是一年中的重要节日,居民出行、出游等带来的交通压力相较平时显著增加,如何确保节日期间交通秩序安全有序是关系群众生活的重要工作。对此,龙洞街高度重视,提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细致研究,周密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交通疏导劝导工作。



一是强化协调联动凝聚强大合力。交通安全涉及多个部门,是一项需全面加强又要精准投入的工作,只有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合作才能确保工作不断档、持续出成效。为此,龙洞街积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组织街道各部门、社区居委会、派出所和村公司工作人员、保安队伍组建一支强有力的综合整治队伍,持续在天源路、迎龙路、龙洞东路及龙洞村主要出入口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二是放假不休息坚持上岗值守。为确保值守人员充足,能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街道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放弃休假,纷纷穿上绿色志愿者马甲、拿上红色宣传小旗子和电子口哨,到迎龙路口等人流车流密集的重点路口路段上岗值守,不惧烈日、不畏风雨,开展交通劝导工作。





三是多元教育手段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处罚不是目的,安全关系你我他,只有大家在思想上真正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才能从源头上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对各路口、路段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如机动车乱停放、非机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等,在交警执法处罚的基础上,工作人员还积极通过现场教育劝导、签订《我和交警有个约定》、抄写“八不准”等方式进行整治,执法教育相结合,切实提高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




“五一”期间,全街每天上岗80人次,严格做好对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逆行以及未按交通灯行走人员的劝导教育工作,共教育劝导2000多人次,签订《我和交警有个约定》1200份,罚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常识“八不准”》1200份。


安全出行你我他,文明交通靠大家,遵章守法就是尊重生命。希望全体居民群众都能把自身和家人的安全放在心上,积极支持、自觉配合街道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在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同时,助力创建更加平安、更加有序、更加文明的幸福新龙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