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切记戴头盔!前进街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治理整顿初见成效
2021-05-13 00:46:57


为切实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前进街联合天河交警大队、前进派出所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机动车涉酒、涉牌、违停和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经过近两个月时间的广泛宣传、

指引劝导和强化巡查执法后,

辖内道路交通秩序在短期内

实现大改观、大提升,

居民的出行习惯也迎来了大改变。





据悉,此次行动为期300天,前进街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细化工作目标,分步骤、有计划推进全街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治理桃园路1个重点路段、东圃二马路至汇彩路(三溪地铁站周边)1个交通秩序乱点、桃园中路口、东圃路口2个重点整治路口为突破口,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全面推动全街交通秩序持续改善。




行动开展以来,前进街以“打、防、治、建、智、宣”为抓手,通过“网格整治、条块结合、源头治理、宣传教育”多管齐下,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一方面优化交通组织,重新评估重点路段和重要出入口交通设施,规范设置各类警示、提示标志,摆放石墩、水马、围栏等,采用分道设置方式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进行隔离;
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扫楼”宣传,组织社区在职党员、社区居委工作人员、社区民警、来穗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在小区、企业、商场、学校、城中村出入口、地铁站、公交车站等重点场所开展“文明出行,有你才行”的交通秩序宣传活动;
还充分运用融媒体、短信平台、社区宣传栏、小广播等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张贴宣传海报,播放交通安全知识、道路交通安全公益片,派发宣传单张5000多份,发送各类交通安全信息8万多条,切实增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还汇集全街力量在重点路段定时守点开展专人劝导教育,对超员超载、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重点整治不文明驾驶,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等“八大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或现场教育,要求抄写“八不准”,认真学习安全出行知识,并签下“我与文明出行有个约定”承诺书。


“我送小孩上学每天必经桃园中路,以前从来没有佩戴头盔的意识,通过抄写“八不准”后,我明白了戴头盔的重要性,以后它将和口罩一样成为我出门前必须检查的物件。”现场被罚的一名市民表示。
交通安全关乎每一个人,前进街将加大力度持续开展交通整治,在专项行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形成常态化长效治理机制,通过提升城市道路交通运行水平,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推进美丽村居建设。同时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参与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