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马甲”现身天源社区,文明交通大整治,有你有我!
2021-05-13 00:45:24




炎炎夏日,在元岗街天源社区周边的路口,有一群身着“绿马甲”的志愿者不惧烈日,忙着维持交通秩序、劝导文明出行,为元岗交通的安全有序默默贡献着力量。这是元岗街天源社区 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交通安全是城市安全的重要防线,连日来,在元岗街道的部署下,天源社区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在天河客运站、天源路、元岗横路、天河新天地等沿线重要交通要点、人流密集处共设置4个劝导点,3个交通安全宣传点。



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志愿者报名参加,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为元岗街道的交通整治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义工、学生和党员志愿者全员出动,形成专门交通劝导队伍,加强社区内道路巡查,发现道路隐患及时消除。



在学校、企业园区等重点防护区域设置简易劝导点,劝导队伍加强路面防控,响口哨、挥旗帜、劝行人,重点管控、劝阻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戴头盔、电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以及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



同时,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在重要出入口设置明显标志牌或警示牌和入户宣传等方式,提高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



在天河客运站人行道的交通劝导点,志愿者们耐心地劝阻行人乱闯红灯、逆向行驶和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对每位电动车驾驶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求每位驾驶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一盔一戴”,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礼让行人,文明出行,文明行驶。


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过往的市民群众发放宣传单张,倡导文明行车,安全出行,提升全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在天河客运站候车大厅,党员志愿者对有疑问的旅客提供热情的帮助,为他们排忧解难。他们用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手势,一句句温馨提示,传递着文明出行的理念。

小e获悉,天源社区将继续 举行“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整治宣传活动,带动社区居民积极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培养文明交通意识。


天源社区也诚邀各位街坊共同努力,

携手共创安全文明出行的环境。

文明出行,有你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