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这些救命技能你都会吗?
2021-05-13 00:42:48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今天上午,石牌街在穗园小区青少年文化广场开展了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咨询点,各式各样的救援装备展示和精彩的救援项目演练,吸引了众多市民到现场参与。




上午10时许,小e在现场看到,穗园小区青少年文化广场格外热闹。现场,广东省救援辅助队为街坊们设置了五个应急项目学习摊位,包括灭火器及放烟面罩介绍、防溺水工具介绍、CPR体外心脏按压知识普及,受伤出血的包扎方法以及伤口处理常识等。



在多个应急知识的宣传咨询点前,工作人员向前来参活动的街坊们派发宣传资料,向他们讲述应急救援的相关知识。在防溺水知识普及摊位,应急志愿者为街坊们演示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在心肺复苏区域,救援人员实操,向前来的群众传授心肺复苏的救援技能和技巧,众多街坊前来观看和学习。

“这些知识普及出来,对我们大众、老百姓来说很有用处的。也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居民们学习到应急知识。”广东省救援辅助队行动部副部长余青心说。


石牌街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蔡洽武表示, 街道将进一步加强防火、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等防灾减灾活动宣传,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落实防灾减灾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形成合力,着力构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体系。




为了做好今年的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石牌街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结合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和交通大整治专项行动要求,面向群众宣传动员,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高综合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