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贪利”,不要轻信!棠下街道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05-13 00:37:21









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居民的防范意识,增强社会公众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保护百姓的财产安全,5月12日上午,棠下街在棠德花园南门开展反电信诈骗和禁毒宣传活动,并联合工商银行棠德南路分行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禁毒宣传单张等材料,并通过实际案例,直观地向大家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通过仿真毒品,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宣传人员随后跟随工商银行经理向银行办事群众派发电信诈骗宣传单,提醒群众要注意保护好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无论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都要保持冷静,不要冲动,遇事要多问身边的人,必要时一定要选择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活动共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500余份、禁毒宣传单张300余份,取得良好宣传效果。活动引起现场居民群众的热烈反响。




民警提醒各位街坊



1. 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信麻痹,谨防上当;

2. 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家庭、个人资料泄露给他人;

3. 多做调查验证,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

4. 受到侵害后要及时报警。


棠下派出所防骗热线:85651731、83120841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