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停车位、赠送爱心早餐……新塘街坊这些心愿有人认领了!
2021-05-13 00:35:16




“您的心愿、我的志愿”

今天下午,

新塘街道举办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

“双微”行动启动仪式,

宣布一批微心愿、微项目被认领!

新塘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街属各党组织书记、

街辖报到的单位党组织代表、

各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代表、

爱心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




“双微”分别是指民生微项目和群众微心愿。


民生微项目包括群众关注度高、受惠面广,贴近基层、贴近生活,群众迫切希望解决或开展的为民惠民小微项目、便民利民社区服务、群众群体公益活动及帮助企业发展的惠企利企微项目。


群众微心愿包括群众(含困难党员、老党员等)提出的涉及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或其他合理的个体诉求。既可以是物资需求,也可以是服务需求。物资需求原则上面向困难和特殊人群征集。要格外关心英烈后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他们照顾好。





新塘街道党工委通过“线下阵地”和“线上平台”认领两种方式,征集、梳理筛选“群众微心愿”、“民生微项目”,积极发动到街道、社区报到的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按照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认领微项目和微心愿。


截至5月10日,新塘街道共征集微项目17个,已被承接4个;微心愿54个,已被认领38个。今天,有2个微项目和2个微心愿进行了现场对接。





配对成功



天慧社区党支部需要一块党建元素庄重、功能设施齐备、环境氛围优良的宣传阵地,中共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天河科技园支行支部委员会答应承接创建约50平方米的党建室氛围布置,在“党建惠民,银社互联”基础上创建子品牌项目,多元化创新共建方式,为党员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广州市国营新塘农工商联合公司机关二支部反映,新泰小区车辆乱停放,希望得到协助解决车辆乱停放问题。新园社区党总支部决定承接该项目,协助在新泰小区在主干道两旁划90个停车位用于规范车辆停放。




新景社区辖内的西围公园是新塘村居民唯一活动休闲场所,但公园设施简陋,健身器材缺乏。群众希望利用公园现有场地,增设乒乓球桌,丰富居民文化体育生活。广州市亿骏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愿意出资增设乒乓球桌,方便居民群众健身运动。


正值炎热酷暑,一线岗位的环卫工人工作疲惫,希望得到关怀和爱护。党员钟颖珠决定在西围公园开展“关爱城市美容师”活动,为新景社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共30多份。





党组织、党员主动认领“民生微项目”“群众微心愿”,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她希望,全街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学习,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坚定信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办实事,树牢共产党人的历史观、群众观,做到知行合一;坚持聚合力,通过党建引领、共联共建,汇聚资源力量,紧扣民生需求开展“双微”行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党组织和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新塘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华



新塘街还有这些待认领的“双微”项目,

欢迎大家认领!

同时欢迎报送您的微心愿,

请致电83257321




#待认领项目#

1、“圆梦书房”项目-为辖内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孩子改造家居一角,打造书房阅读空间,实现青少年“一桌、一灯、一书柜”的阅读梦想。


2、为珠江嘉苑新增一条健身路径和两个篮球架。


3、云溪社区北街有一处道路区域逢暴雨必水浸的情况,严重影响到居民的正常出行,希望能为社区常出行水浸的地区进行工程改造,解决社区常年出现水浸的难题。


4、高塘社区华观路凌塘小学路段,晚上十点半以后大车经过轰轰声导致睡眠质量差,希望住的地方旁边公路有隔噪音措施。




#待认领心愿#

1、由于本人押金单遗失,没法提供单据所以房东不退押金,想调解退回押金。


2、一位80多岁的老人低保马上就到期了,由于珠江嘉苑到沐贤社区居委会只有一趟车,出行不方便,希望能有人员上门代办续期手续。


3、在辖内企业上班,有企业的员工被骗了很多钱财,所以想多了解这方面的预防知识,希望可以有防诈骗宣传保障金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