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居民“心愿单”!石牌街开启“双微”服务日
2021-05-11 23:20:10



“我希望有一个新的电磁炉和电饭煲,这样就可以简单热饭菜了。”
“我想添置一台落地电风扇。”
“您的微心愿,我认领了!”


5月10日,“您的心愿、我的志愿”石牌街道“双微”行动启动仪式暨“党员社区服务日”主题党日活动在天逸大厦一楼党建文化广场举行,现场吸引200多名群众参与。


来自石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支部党员代表、社区党组织书记、报到单位党组织代表、在职党员、爱心企业和社区党员代表以便民服务集市的形式为群众现场服务,街道各单位党组织代表现场认领“微项目”“微心愿”。

·
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童女士是辖内低保户,无退休金,生活来源就靠每月领取的低保金1080元,其心愿就是想添置一台落地电风扇。没想到一说出自己的微心愿,很快就被天河投资管理公司党组织认领了。


居民可将心愿“挂”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放置的心愿树上


“作为报到党组织,很感谢党组织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贡献一份力量与爱心,也希望所贡献的一丝微薄之力能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们,在参与活动过程中,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童女士说。

一个电饭煲、一台轮椅、一次法律援助……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心愿,都是困难群众的向往和期待。在启动仪式现场,街道“党员社区服务日”主题党日活动也在热火朝天进行着。区司法局、区侨联、街司法所现场为市民进行法律咨询服务;区城管局、街城管办现场宣传垃圾分类,派发除蚊灭虫药物、垃圾分类袋;市招标办就招投标政策咨询服务;暨大穗华口腔医院现场进行义诊服务……


广州英华眼科门诊为群众义诊

街坊现场咨询


“感谢街道组织这么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这场活动既是交易中心对群众关心的招投标问题的一次调研,也是一次“社建党建同行,共建共治共享”活动。一举多得,点赞。”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同志感慨到。


在石牌街道,广大党员和党组织正用自己的行动,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具体实践活动中,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建引领“架桥梁” 携手共圆“双微”梦


前期,街道党工委已通过街道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线下阵地和以市“双报到”工作信息平台为主平台,依托街“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和“天河智慧党建”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双微”行动,面向全街征集“民生微项目”与“群众微心愿”,精准对接组织资源与群众需求,营造了“群众有事我来帮”“群众心愿我来办”的浓厚氛围。


经过广泛宣传,目前共征集到“微项目”10个,“微心愿”42个,征集来的微项目和微心愿将通过各类途径按照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完成认领。


现场各“微项目”“微心愿”承接单位党组织跟街道领导合影


“微项目”承接单位代表


“微心愿“承接单位代表


启动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卓丰就落实好“双微”行动作动员讲话:


一是共同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通过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成为党员干部群众阔步前行的精神动力。

二是联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聚焦社区环境卫生、公共交通秩序等城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短板和弱项,认领好群众微心愿,承办好民生微项目。

三是携手共促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良好生活氛围。要全面查找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破除制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障碍,推动“双微”行动落实落地。


下一步,石牌街将继续在各服务站点广泛开展征集、认领和办好民生微项目、实现群众微心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教育群众、凝聚群众,一起推动石牌街道党组织、党员服务群众的常态机制,构筑起一道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风景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