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温馨!母亲节,汇景中外居民齐聚一堂DIY花艺,“花式”表达爱 !
2021-05-09 23:08:19




“宇宙洪荒,生命浩瀚无垠。

但只有母亲和孩子,真正分享过心跳。”

——《妈妈是超人3》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你会怎样陪妈妈过节呢?在母亲节这个温馨的节日到来之际,昨天下午,汇景社区居委会携手汇景国际幼儿园、五山社工服务站、汇景管理处,在汇景国际社区服务中心联合 开展以“‘花’点时间陪陪妈妈”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中外居民齐聚一堂,齐齐动手DIY创意花束,来表达对母亲的爱。





活动现场,社区提前准备了各色康乃馨、玫瑰、洋桔梗和尤加利叶、满天星等鲜花,还有玻璃纸、雾面纸雪梨纸和各色丝带等款式多样的包装材料。


I LOVE YOU
2021.05.20



“康乃馨给人的感觉非常亲切、温柔,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康乃馨送给妈妈,红色康乃馨的话语是祝母亲健康长寿,黄色康乃馨则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激之情,粉色的康乃馨是祝母亲永远年轻美丽。”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带领参加活动的居民认识花材,并贴心地介绍每一款花材的花语。





“先插主花,然后搭配满天星,还有尤加利叶……剪枝的时候要留有余地,不要一剪子下去太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小朋友和居民认真学习如何配合制作鲜花花束。活动现场气氛既温馨又活跃。




不一会儿,一束束娇艳欲滴、新颖别致的花束作品就“新鲜出炉”啦!活动现场花香满溢,充满欢声笑语。除了中国籍居民,此次活动还吸引了居住在汇景社区的韩国、英国、美国等数个国籍的外国居民参与。中外居民通过母亲节这一节日活动平台,实现跨越语言障碍的互动交流,共同为所有的母亲献上节日祝福。

HAPPY
MOTHER'S DAY


探索社区国际化建设

助力外籍居民在汇景乐居乐活


去年天河区以辖内境外人士居住较为集中的猎德街凯旋新世界、五山街汇景新城为试点,打造广州首批国际社区,其中汇景国际社区在原来五山街汇景社区基础上打造。


 

国际化社区怎么建设?

外籍居民如何融入社区生活?

 



汇景国际社区摸索出属于自己的新路径。自汇景国际社区服务中心启用以来,针对国际社区特点,社区积极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举办了多场中外居民共同参与的文化活动,促进中外居民和谐共融,让社区真正成为大家庭。


我们希望汇景国际社区成为多元文化共存、交融、发展的精神家园,既有外来文化与本土文化的相互交融,又有不同外来文化之间的相互尊重。”汇景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此次的母亲节活动,社区还开展了亲子绘本阅读日活动,得到了社区里中外居民的踊跃参与及高度评价。


有外国友人反馈,通过参加活动,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大家一起聊天交流,了解到很多中国有趣的文化。


据悉,接下来,汇景社区还将开展更多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内容的社区主题活动,如国学学堂、广府学堂、中国传统乐器课堂等,让外籍居民认识中国文化,认可中国文化,融入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