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幼儿园招生计划公布,天河南有这些幼儿园可报读
2021-05-09 00:22:46


今天下午,天河区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班对外电脑派位招生计划、其它部门办幼儿园对外信息表、民办幼儿园对外信息表。

注意.gif


小e帮你快速筛选

看看天河南家门口有

哪些优质幼儿园可以报读

↓↓↓

【1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




【7所民办幼儿园】


webwxgetmsgimg.jpg


明天开始,

公办幼儿园将开放网上报名

其余幼儿园也将陆续进入招生阶段

请点击右上角收藏本文备用!

祝各位宝宝都能入读心仪的幼儿园!


【招生对象】

今年招生对象为年满3周岁的幼儿,即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幼儿。


【记住下列几个重要时间】

5月8日:区教育局将在天河区门户网站http://www.thnet.gov.cn/gzjg/qzf/qjyj/zsks/“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专栏公布2021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班对外电脑派位招生计划及其他部门办公办性质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对外信息;

5月9日至5月12日下午3点前: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的幼儿家长登录天河区门户网站http://www.thnet.gov.cn/gzjg/qzf/qjyj/zsks/“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专栏里的“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已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除外);

5月12日下午3点开始:电脑派位;

5月15日至5月17日: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对拟录取的派位中签的幼儿进行资格审核;

5月19日至5月21日:启慧学校特教班招生报名;

5月20日至5月24日:在“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公示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最终录取名单,公示后的电脑派位最终录取名单,由各幼儿园打印并在本园公告栏公布;

5月29日至5月30日:各其他部门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招生报名;

6月4日: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向新生邮寄《新生录取通知书》;

6月15日前:各其他部门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向新生邮寄《新生录取通知书》。


【各类型幼儿园招生方式】

(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教育部门办幼儿园2021年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比例为90%。其中,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园区,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学位,优先考虑符合条件的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随机派位进行分配。若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学位无法满足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则剩余的学位继续招收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直至招生比例的100%;若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超过招生总名额,则由幼儿园在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中通过电脑派位(或摇珠)进行招录。保障性住宅小区内的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可结合具体情况进一步细化本园招生方案。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后的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遵循以下原则:一是解决幼儿园原招生渠道幼儿的入园需求,自主招生名单由幼儿园领导班子集体决定,向区教育局报告;二是有利于幼儿园健康、稳定发展。


(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部队、机关、村集体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除招收本系统工作人员的子女外,剩余学位应面向社会公开招生。面向社会招生的比例、方法、流程等由幼儿园的举办部门会同幼儿园具体制订,向社会公布后组织实施。


(三)民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若民办幼儿园属于小区配套幼儿园,应优先考虑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区教育局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按相关规定优先解决军人子女入园,要做好广州市户籍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残疾儿童及其他优抚对象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工作。


更多天河区幼儿园招生资讯,

请点击下方链接了解:



2021年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引

2021年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一图读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重点!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今年天河区幼儿园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