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车陂街坊,说出您的心愿,他们来实现!
2021-05-09 00:20:22

5月8日上午,天河区车陂街道举行“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启动仪式,在全街广泛开展征集、认领和办好民生微项目、实现群众微心愿的“双微”行动,号召全街党组织主动承接民生微项目,党员干部、在职党员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积极解民忧、纾民困、提服务、惠民生。车陂街道党工委书记曾东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沛泉,街属各党组织书记、各社区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车陂街道党建办主任石耀祥传达了本次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的实施目的、意义、参与范围、征集类别、实施步骤等内容,号召街属各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会“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的重要意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全面摸清民情民意,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现场,街属各党组织及党员积极认领微项目、微心愿,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其中,天雅社区党总支部认领了天河广场垃圾房的民生微项目。据了解,天河广场没有误时投放点,现有临时点露天堆放垃圾造成东华居居民反复严重投诉。天雅社区党总支部多次联络推动天河广场物业将垃圾房设立事宜提上议程,经广泛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天河广场最终敲定了垃圾房建立地点,目前正在准备动工事宜。


此外,慧雅社区党支部也认领了众英康桥幼儿园旁边小道整治事项。众英康桥幼儿园与广氮北环交界的这条无名路经常出现车辆乱停的现象,不仅干扰居民的正常出行,而且影响幼儿园的上下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长期以来是居民的一块“心病”。为此,慧雅社区党支部主动认领了整治这条小道的任务,现整治工作正在抓紧落实中。




四季时尚荟商圈党支部黄敏、藏绿环保党支部黄启明、合创公社创意园党支部黄东成、锦信达物业管理党支部梁丽娥等在职党员分别认领了4位辖区居民的微心愿,对这几个经济紧张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车陂街,‘双微’行动应该长期做,帮助弱势群体实现微心愿,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留心观察、记在心里。”车陂街道党工委书记曾东标就“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提出意见。他表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双微”行动的重要意义,问需于民广泛征集心愿,充分整合资源精准开展服务。街属各党组织、各科室部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大宣传力度,各级各界捐赠的物品及资金使用要做到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确保“双微”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车陂街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将会加速推进。接下来,车陂街将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双微行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徳、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YOUTH DAY

@车陂街坊 你也想许下心愿吗?线上也能“许愿”哦!


1、打开“穗康小程序”(链接小程序)

2、点击“微心愿”





3、阅读后至最底下,点击“我要提交微心愿”,填写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