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爸爸来当老师啦!”
2021-05-08 00:09:56



今天,

天河区昌乐小学举办了

第18届校园读书节闭幕式

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活动上,

学校向优秀阅读代表家长、学生

颁发了书香家庭书香少年荣誉称号。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昌乐小学还迎来了一批特别的“老师”。

他们或是律师、医生、警察、科学家……

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

就是——爸爸。


这是昌乐小学的传统活动

——爸爸进校园

通过邀请爸爸参与到家校共育活动中,

由爸爸分享自己熟悉的专业、特长,

让孩子们了解各行各业的信息,

让课堂跳出校园的框架,

让教学走入社会。


今天,小e也来到昌乐小学,

一起看看“爸爸老师”们

给孩子们带来怎样的课程吧!




 

“这是咽喉、食道、胃,肠子打了结,可能就是有了肿瘤……”三年1班的课堂里,廖爸爸在讲人体结构,他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生理结构,促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小王早上吃早餐太快了,这样做对不对?”

“不对!”

“是的,食物要慢咽细嚼,体积越小,消化越快,所以小王快吃快咽之后胃就不舒服了。”




另一边,五年1班来了一位“警察爸爸”。他是在天河公安工作的肖爸爸,在为孩子们讲述人身安全及反诈骗的知识。当警察爸爸讲到怎么应对人贩子,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六年1班的的蔡爸爸好像有点“焦虑”,怎么说?因为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太专业啦,他能应对吗?


 

由于蔡爸爸在医学检验中心工作,所以给孩子们带来“防疫课程”。在提问环节,孩子们七嘴八舌:“我们国家的疫苗跟其他国家的有什么不一样吗?”“打了疫苗也会感染病毒吗?”“为了加强防护,可以左右手都打疫苗吗?”蔡爸爸都能对答如流。


 




课后,蔡爸爸告诉小e:“我是临床医学专业的,我们公司是做病毒检测的,所以孩子们的问题都是我的专业范围内。让我比较惊喜的是,孩子们都对相关知识有过了解,我们只需要给他们进行系统的科普。”



"

课室内,还有很多爸爸妈妈在旁听课程,活跃的课堂气氛让大人小孩都融入其中。三年级家长邓先生表示,学校每年都有“爸爸进课堂”的活动,通过分享家长擅长的领域知识,也能了解孩子在课堂的表现。“爸爸进课堂很火爆,每年都要排队才能上去讲课,我争取明年讲一下。”

"


再来看看其他爸爸的风采……



 



昌乐小学表示,学校在校本特色课程“七巧板”中设置了“父亲成长课程”,持续举办了三届。由于在传统教育观念里,主要是妈妈参与孩子的教育,希望通过学校引领,吸引更多爸爸走进课堂参与孩子的教育。“通过爸爸的眼光、视野、给孩子不一样的教育理念,去影响孩子的成长。”昌乐小学德育主任潘老师说。


你家爸爸有什么擅长的技能吗?

欢迎留言分享一下,

或者未来就是TA来讲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