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出圈美食赛,华农酸奶C位夺冠!1吨零食奖品,华农人这样分→
2021-05-08 00:08:14



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各大高校的博士、教授们
除了钻研学术,还会研发美食!
从狂野派的 辣条、螺蛳粉
再到养生派的 酸奶、燕麦、红薯
无所不包。

吃着学霸研制出来的美食,

感觉每一口都自带着“知识”buff~


近日,淘宝发起了一场高校科研美食PK赛,共有17所高校和机构带着各种从实验室里走出的美食入围。华农酸奶、无穷烤鸡腿、西大魔芋丝、翻天娃辣条、世壮燕麦片、神内胡萝卜汁、彩色马铃薯锅巴、七彩云花鲜花果冻……这些原本只在校内小范围流行的食品一下子火出圈,变身新晋网红。经过为期一周的线上投票, 华农酸奶最终以1313120票位列全国榜单第一, 成功C位出道


而夺冠的奖品

1吨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科研美食礼包

已于5月5日到达了华农校园

并在今天上午通过抽奖的形式

派发给各位华农靓仔靓女


抽取兑换券

好手气~


兑换零食


为华农打call留影


MEISHI


我爱华农,为你打call


“高校特产”哪家强?

这些由高校研发美食藏不住了!


前段时间#各个大学研究出的美食#的热搜十分吸引人注意。不少原本只活跃在某个高校或者周边区域的高校自主研发食品,在众多KOL的种草、测评助推下直接火出了圈。今天就为大家盘点一下那些高校研发的美食,53君已经抑制不住自己买买买的冲动了!


华南农业大学

1
华农酸奶

在广州提起酸奶,一定少不了华农酸奶,它可谓是横扫了广州各大高校的冰柜。早在上世纪30年代,华农前身的岭南大学农学院已开办乳品制造场,并生产了品质上乘、奶味醇厚的“岭南牛奶”。到了60年代末,依托乳品加工专业,华南农学院先行先试,将研究领域拓展至酸奶的制作和研发。在物质稍为丰富的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玻璃瓶装的酸奶开始在校内销售。


1997年,学校成立华南农业大学乳品厂,正式对外销售酸奶。华农酸奶,也逐渐走出华农,走出五山,走进机关团体单位饭堂。近几年,销售范围已扩大到东莞、珠海、中山等地,深受高校师生及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石河子大学

2
神内胡萝卜汁

新疆作为中国最现代的农业基地之一,坐落在这里的石河子大学培养了成百上千的农业技术人员。新疆因为光照充沛、昼夜温差大,盛产各类瓜果蔬菜,天山脚下的胡萝卜就算其一。石河子大学因地制宜,制作出了一款叫做“神内胡萝卜汁”的饮料。


包装虽然朴实无华,不过味道还不错哦,口感粘稠,入口酸甜。而且胡萝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这两种物质能极好的补肝明目,缓解眼部疲劳感。


云南农业大学

3
鲜花果冻

你或许听过鲜花饼,但有听过鲜花果冻吗?利用云南“花卉王国”的特色,云南农业大学推出鲜花果冻系列,包括玫瑰花、茉莉、菊花、桂花4种口味。


南京农业大学

4
黄教授烧鸡

南京以吃鸭知名,但据说南京人还喜欢另一样美食:一只有文凭的鸡——黄教授烧鸡。黄教授烧鸡的前身是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研制的老南农烧鸡。经过不断改良,发展成如今的黄教授烧鸡。肉质看起来色泽黄暗暗的,却是隐藏起来的真正美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5
彩色马铃薯锅巴

你吃过用土豆做的锅巴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位大学生创业者用彩色马铃薯做成了锅巴,不但颜色好看,味道酥香可口,也给村民精准脱贫带来了希望。为解决镇巴县兴隆镇的土豆滞销问题,西农在读硕士杜好田向当地引入了西农的彩色马铃薯,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了独具特色的西农彩色马铃薯锅巴。为了更多更好的帮助当地的村民,杜好田甚至申请了延迟毕业,他说:“现在讲乡村振兴,振兴要靠产业振兴,我也想贡献一些力量!”



你的母校都有哪些美食呢?

快来评论区跟53君分享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