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花园小学丨畅玩科技游园嘉年华,感受科技力量和创意乐趣!
2021-05-08 00:07:08


近日,羊城花园小学“放飞蓝天梦想,创新伴我成长”科技游园嘉年华活动在校园内举行。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可以接触到裸眼3D、VR技术、重力感应飞行器等先进科技项目,还从专家学者进行的无人机、食品安全等科普讲座中收获满满,激发了科技创新能力和求知探索精神。





举行完升旗仪式之后,校长罗宇钧对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伴随着无人机的冉冉升空,科技体验节正式拉开帷幕。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的整机板块、计量中心分别派出专家,给学生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其中,一楼视听教室由质检中心黄璇博士和计量中心韩杰主讲,他们带来了无人机安全科普讲座以及食品安全讲座。两位专家积极与台下的小朋友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在场的孩子们踊跃参与,主动探索无人机背后的安全常识与日常生活中不可忽视的食品安全问题。




质检中心光电室主任刘菊、家电室项目总监周水生则在三楼教室开展了青少年光健康科普与家电安全科普讲座。讲座现场,周水生为了让学生了解部分家电插头拔下后仍留存电量的危险情况,特地从实验室带来了一块带插头的电路板进行试验。试验中电路板一瞬间喷出的电火花,让安静的教室顿时爆发出学生的惊叹,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学校大操场举行的科技体验活动上,广州圆智方科技有限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了20余种不同的科技体验项目,孩子与家长们流连期间,身临其境感受现代虚拟技术、脑电波控制的意念蜘蛛、无土栽培技术的原理等等,尽情享受科技带给人们的创意之趣、便捷之乐。在分会场,同学们体验了裸眼3D,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裸眼3D项目
重力感应飞行


科技强则国强,少年强则国强。本次科技节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探究实践、开放展示的平台,让学生们了解到科学就在身边,将创新的的理念播撒在每个学生的心田,必将在温度、湿度合适的某一天生根、发芽,未来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