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黄埔军校,18中同学度过了难忘的五四青年节
2021-05-05 22:55:44


为了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党史,学习五四精神, 5月4号下午,广州市第十八中学团委、初二年级级领导和家委组织了“大手拉小手,跟党一起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的红色研学活动。




70多位同学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来到绿意盎然的长洲岛,排队进入黄埔军校。暖阳的微微醺烤,工作人员的耐心带领,让这座年代悠久的军校更添了几分亲切。




进入军校,领队阿姨站在台阶上,向同学们介绍了黄埔军校的历史。同学们无不为黄埔军校所承担的“建于民族危时,挽救民族危亡”的历史使命而感到热血澎湃。




走入军校内课室,学生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讲述了黄埔军校建立的重要意义。



正值五一黄金假期,黄埔军校的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岗位,兢兢业业,为每一位游客提供最好的讲解和服务。为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十八中的同学,都写了一封表达自己心意的慰问信当面交给黄埔军校的工作人员。这群劳动者们也为孩子们的温情而动容。





同学们看到黄埔军校学员们的宿舍、课室、操场,没有一处不是干净整洁的;他们的衣服、被子、草鞋,没有一件不简单朴素。这不仅是革命者坚强不屈,乐观勇敢的表现。更是他们的一丝不苟,安贫乐道的生活态度。



通过这次活动,十八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中国的革命史,以及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本次研学活动将激励学生们继承和弘扬黄埔精神,融入学习生活、融入内心理想,做个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