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黄村街在这个路口进行交通秩序大整治
2021-05-01 00:26:33




近日,在中山大道黄村西路等人流量大的路段,经常能看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黄村交通安全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身穿荧光马甲、佩戴特制的红袖章、手持警示红旗,引导行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原来,他们在为“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秩序大整治贡献力量,在中山大道黄村西路口,黄村街联合派出所、交警大队设置了安全教育岗,开展摩电整治工作,重点整治非机动车违规上路、不戴头盔、逆行等违法行为。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教育劝导,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强调“一盔一带”的安全重要性,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



“查处+宣传”双管齐下,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除了设置安全教育岗对违反交通法规者进行教育劝导,黄村街还以宣传为引领,突出宣传重点,开创交通安全宣传新局面。


制作交通宣传展板。在主要干道、重点路段、路口等醒目位置,悬挂“文明出行 禁止逆行 骑行戴盔”“交通法规在心中 交通安全在手中”等宣传展板,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增强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氛围;制作百余个“骑行戴盔 禁止逆行”“电动单车不带头盔不许出入”等内容的警示牌,放在辖内所有单位、物业小区、商务中心、学校、村闸口等位置,起到良好的警示震慑作用。







《致**的一封信》和交通安全宣传视频。黄村街结合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的群体,如小学生、外卖小哥等,写了6个不同版本的《致**的一封信》,并自制了1个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发送给辖内各单位、学校、企业、物业、村社、居民,呼吁大家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做到安全骑行,从“头”开始。





10小时不间断播放宣传广播。充分利用“小喇叭”的优势,在主要路口、村闸口、小区物业门口不间断播放宣传口号及交通法规,倡导市民文明出行,不断提升市民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高温下的交通路口繁忙依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惧烈日“烤”验,有序指引非机动车驶入非机动车道,温馨提醒驾乘人员带好安全头盔,耐心劝导行人不闯红灯,规范过马路……他们恪守职责,坚守岗位,用行动践行着城市文明,传递着正能量,为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撑起了一把“平安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