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增强党员意识,做新时代具有新担当新作为的共产党员
2021-05-01 00:16:34



1

知史爱党爱国、知史催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五山街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共同学习回顾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史明理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党员角色,坚守理想信念,昨天,五山街特邀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斌前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课”。此次党课主题是“新时代党员角色意识的自我修炼”,五山街全体在编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约70人参加。




会上,朱斌首先带领党员们回溯了历史长河,并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分析党员数量与结构的变化等内容。


随后,他又通过讲述“布衣院士”卢永根的先进事迹,逐步阐述党员角色意识的主要内容,即从对党员意识的认知,再到对党员情感上的认同、党员角色意志的坚定,最后落实到党员角色的具体行为之中。




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的灵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的之一在于通过党内自我教育的方式,坚定党员角色意志,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凝聚起党员群众的精气神。五山街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专题党课,能够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党员角色,坚守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