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文明伴我行,珠吉多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4-29 23:59:52




为有效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建设充满生机活力而又和谐有序的社区,近日,珠吉街多个社区在辖内 开展了“垃圾分一分,文明伴我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鼓励广大社区居民自觉在家中做好源头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垃圾定时、定点、正确投放。


4月28日,岐岗社区居委会组织志愿者在大淋岗公园外围开展垃圾分类的宣讲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架和游戏摊位,通过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趣味游戏和有奖问答,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活动前,岐岗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在社区范围内张贴宣传海报及活动通知,上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150多份,同时免费派发并张贴各种垃圾分类标识,通过耐心的解释和指引争取得到居民的支持和配合。


居民朱女士说:“参加了这次活动,让我深刻地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我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向我周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垃圾分类。”



4月26日下午,珠村北社区居委会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入户18户,派发了倡议书、宣传单张及宣传用品份共45份。




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向街边商户、居民讲解垃圾的产生、垃圾的处理、垃圾分类方法等,让居民对垃圾分类产生兴趣,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此同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大家在思索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居民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希望成为垃圾分类的行动者。



4月18日,珠村南社区居委会在居委会门口开展“垃圾分一分,文明伴我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着装统一,手拿垃圾分类宣传单张,为群众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及垃圾分类的好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志愿者们“寓教于乐”为现场群众普及“四色垃圾桶”分类知识,即绿色“厨余垃圾”、灰色“其他垃圾”、蓝色“可回收物”及红色“有害垃圾”,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各类垃圾,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建设更加绿色宜居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