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河区幼儿园招生方案发布!家长务必记住这些重要节点~
2021-04-29 23:58:15


今天下午,

天河区教育局发布了

《2021年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什么时候报名?怎么报名?

报名需要注意什么?

一起来看看具体方案吧!








工作方案明确,教育部门办幼儿园2021年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比例为90%。其中,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园区,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学位,优先考虑符合条件的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随机派位进行分配。


若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学位无法满足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则剩余的学位继续招收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直至招生比例的100%;若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超过招生总名额,则由幼儿园在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中通过电脑派位(或摇珠)进行招录。



招生对象

2021年秋季小班入园的新生应为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对象还应具有天河区户籍(户籍登记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或者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条件的非穗籍适龄儿童。


重要时间节点

4月24日至4月26日

符合优先考虑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到对应的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进行现场报名及资料审核;


4月28日至4月30日

经审核通过,拟优先录取的幼儿名单在对应的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公示栏公示;


5月6日

小区配套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确认经公示无异议后优先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名单



5月8日

区教育局将在天河区门户网站http://www.thnet.gov.cn/gzjg/qzf/qjyj/zsks/“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专栏公布2021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班对外电脑派位招生计划及其他部门办公办性质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对外信息



5月9日至5月12日下午3点前

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的幼儿家长登录天河区门户网站http://www.thnet.gov.cn/gzjg/qzf/qjyj/zsks/“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专栏里的“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已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除外);



5月12日下午3点开始

电脑派位;



5月15日至5月17日

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对拟录取的派位中签的幼儿进行资格审核;



5月19日至5月21日

启慧学校特教班招生报名;



5月20日至5月24日

在“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公示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最终录取名单,公示后的电脑派位最终录取名单,由各幼儿园打印并在本园公告栏公布;



5月29日至5月30日

各其他部门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招生报名;



6月4日

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向新生邮寄《新生录取通知书》;



6月15日前

各其他部门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向新生邮寄《新生录取通知书》。



Q&A


Q:2021年天河区幼儿园入园幼儿在年龄上有什么要求?

A:今年招生对象为年满3周岁的幼儿,即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幼儿。


Q:2021年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的比例是多少?

A:不低于90%


Q:“优先考虑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可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优先考虑的小区业主子女应符合哪些条件?

A:一是业主所拥有的完全住宅房产属于教育部门举办幼儿园的服务范围,二是业主子女持有天河区户籍。


Q:能优先考虑入读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小区业主子女什么时候可以确认?

A:(一)4月24日至4月26日为小区业主子女读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的现场报名及资料审核时间;

(二)符合录取条件的幼儿名单经在幼儿园的公示栏公示无异议后,将于2021年5月6日当天确认。


Q:教育部门举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园区),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学位,在优先录取了符合要求的小区业主子女后,有剩余学位,怎么招生?

A:剩余的学位面向社会电脑随机派位进行分配。


Q: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网上电脑派位报名条件是什么?

A:拥有天河区户籍的适龄幼儿(指2021年4月30日前入户天河区的幼儿)或者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清单》条件的非广州市户籍适龄幼儿。


Q: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网上电脑派位报名可报几个幼儿园?

A:网上报名只设1个志愿,家长登录“广州市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选择1间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进行报名。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家庭,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向拟报名的幼儿园提出申请,由幼儿园提供网上报名服务。


Q:哪些行为会导致幼儿的录取资格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取消?

A:(一)经资格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提供虚假材料或证明材料不齐全且未按时补齐的,以及未在规定时间完成幼儿园资格审核的;

(二)家长采用“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的方式参加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报名,无备注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分别用双胞胎或多胞胎的不同名字多次进行网上报名并进入录取名单的,取消录取资格。



家长们可以致电

020-38622527

天河区教育局小学和幼儿教育科

咨询招生工作详情


据小e了解,

目前林和街辖内部分公办幼儿园

已经发布了小区业主子女招生简章

有需要的家长可以拨打招生咨询电话进行了解。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