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指引!石牌村疫苗临时接种点预约方式有新调整!
2021-04-28 23:14:52


自4月14日起,石牌街联合天河区卫生健康局、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在石牌村董氏祠堂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将疫苗接种送到城中村。





该临时接种点位于石牌村董氏祠堂前,面积约850平方米。现场划分了6个区域包括咨询区、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每个分区内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引导、讲解。


小e从街道疫情防控专班了解到

为进一步做好石牌街新冠疫苗全人群接种工作,为市民提供更为便利的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服务,石牌街新冠疫苗接种点(石牌村董氏宗祠)现已上线在线预约功能,市民们可通过网约等方式预约接种。




据悉,该临时接种点将视接种需求持续供应。优先满足预约人群之余,现场工作人员会根据当天的疫苗数量、预约人数等情况进行现场派号,市民可以带上身份证进行现场登记并接种。


如何线上预约接种疫苗

一起来看看!




第一步

在微信小程序搜索“穗康”或扫描此二维码,登录账号。





第二步

进入首页,点击“新冠疫苗预约”,点击“立即预约”。





第三步

进入新冠疫苗预约界面,搜索“石牌”,选择“石牌街新冠疫苗接种点(石牌村董氏宗祠)”立即预约。




第四歩

选择合适的时间“提交预约”




温馨提示:

1. 接种新冠疫苗,需先预约再接种,并按照预约时间前来接种;

2. 接种前请保持较好的身体状态,避免剧烈运动、劳累,禁酗酒;请勿空腹接种。

3.目前新冠疫苗的接种程序是2针次,两针之间的间隔为至少28天,不能提前,请计算好时间。


接种新冠疫苗,需要准备什么?

1. 携带居民身份证原件

2. 携带《成人预防接种记录》或者《接种记录卡》(接种第二针必带;若此前有接种过其他疫苗,请在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时带来相关凭证)

3. 预约记录。

转发周知!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