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不戴头盔会被罚款!猎德这些道路是重点
2021-04-28 23:12:57



一提起戴头盔,

很多人嫌麻烦,

但一个小小的头盔,

关键时刻能救命。

现在开始,

执法部门将严查不戴头盔行为!

违者会被罚款!


4月28日上午,天河交警大队联合天河区各街道、派出所在35个重点路口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违规上路、不戴头盔、逆行等驾驶违法行为。


7时50分,天河区猎德街道、天河交警大队、猎德派出所等人员组成执法队来到花城大道、猎德大道交叉路口执勤,开具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罚单20余宗。





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会被罚



“您好,知道要戴头盔吗?”“知道,但忘记了。


时值上午8时20分,正是上班高峰期,道路川流不息,其中就有很多骑着电动车匆匆赶路的上班族。但有的被执法人员拦下,其中绝大部分是由于没有佩戴头盔。




小e留意到,人们不戴头盔的理由五花八门。

“不知道要戴头盔,从来没听说过要戴头盔。”

“一直没有买头盔。”

“没有戴过头盔,而且从来没被交警抓过。”

“我之前戴了,就今天没带。”

……




面对执法人员的拦下,人们以为只是简单劝导便放行。没想到,执法人员动真格了,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是交通违章行为,罚款50元。如果没有异议,请签名。如果有异议,可拒绝签名并进行申诉。”交警向违法行为人说明情况。


一听说要罚款,人们一脸惊讶,措手不及,但大部分人愿意承担责任,为自已的违规行为“买单”。


然而,也有少数人对此反应激烈,表示不满。


一名没有戴头盔的先生提高声音说道,应该宣传几天,让大家知道不戴头盔要罚款。


交警解释,其实针对戴头盔的宣传活动进行一年多了。如果前天戴了,昨天戴了,今天就有理由戴。


此外,现场除了不戴头盔,执法人员还发现有的人驾驶没有脚踏的电动车、电动滑板车出行,均被罚款50元,并被提醒下次注意。





猎德街有6个重点整治路段


据悉,根据大整治办工作部署,4月28日早、午、晚高峰天河交警大队将在35个重点路口开展摩电整治工作。而平峰期间,交警大队也将设11个点进行摩电整治。


猎德街辖内重点整治路段包括:花城大道猎德大道路口、临江大道马场路口、临江大道海清路口、临江大道海文路口、马场路海月路口、海风海月路口等。





猎德街加大宣传力度



据了解,广州市一直打击“五类车”驾乘行为。“五类车”指的是超标电动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改装(拼装、报废)车。“五类车”基本上无牌无证、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事故损害赔偿难以得到保障,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伤害。




对此,猎德街积极组织辖内各单位,全方位推进大整治宣传工作。4月23日,猎德街道办、猎德派出所、天河交警大队组织辖内小区物业负责人召开会议,要求各小区物业充分发挥物业管理人员作用,切实把好电动自行车出入村口、社区关,积极劝导、纠正超员超载、不戴头盔、骑乘“五类车”等行为。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愿您高兴出门、平安回家!

欢迎转发,让大家一起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