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表白!员村街坊将这样为党庆生
2021-04-27 23:12:51


“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把党来比母亲……”


今天下午,在员村二横路都市兰亭小区“乐学员村兰亭荟”传出了洪亮的歌声。这是由员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绢麻社区居委会联合组织的学习红歌活动。活动邀请了员村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曾继新,带领来自各社区的居委会干部、党员、群众共40余人学习《唱支山歌给党听》。




“‘旧社会鞭子抽我身’,鞭子这个词,需带有悲愤的感情。”曾继新通过剖析歌曲背景,歌词含义,引导在场学员有感情地唱起这首经典红歌。





曾继新,于1981年考入解放军工程兵工程学院加入部队,1986年获得工学学士学位,曾在广州军区部队从事党团工作,退役后在省属企业工作,2018年退休后关系转入员村街道办事处。




 

“我不是唱歌专业的,但我们那个年代唱了很多红歌,反映了当年的军营生活,希望通过歌曲的形式让大家感受到当年的热血生活。”曾继新表示,这次以志愿者的身份,用自己的特长为乐学员村兰亭荟服务。


 




绢麻社区党委的年轻党员李婉华参加了活动。她表示,以前听过这首歌,但是自己没学唱过。“这里环境优美典雅,在这里学习很舒服。跟着老党员可以了解到当年的红色风采,唱歌形式轻松,让人容易接受。”此次活动结束后,大家将组成红歌合唱队,在“七一”党生日的时候为党献唱。





员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阶段,员村街道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通过各种形式带领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唱红歌,让老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让年轻党员感受革命成果来之不易。”





“乐学员村”
“乐学员村”是2019年员村街推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平台,是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身的宣传品牌,还推出了“乐乐”“员员”的党群志愿者形象代表。“乐学员村兰亭荟”是员村街以都市兰亭小区为试点,通过“微改造”手段打造的红色文化长廊,致力于建设家门口的社区宣传阵地。




该阵地活动每月一期,均邀请员村街辖内党员、居民、志愿者主讲,内容为讲述党史、员村历史故事,举办志愿服务培训讲座、传统节日庆祝活动,宣讲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弘扬和传播优秀的员村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