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的你,我们倡议,请你加入!
2021-04-22 23:09:24



2021年4月22日,

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

今年的主题为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设计 信息时报品牌部


守护地球的正确方式,

可以是什么?

今天他们在临江大道告诉你!




今天上午10时,在猎德污泥码头“员村街志愿者之家”,员村街党工委、办事处与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猎德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爱护环境 低碳生活 共创美好临江环境”主题活动。






各界签约共建美好生态环境


活动发布了《倡议书》,动员大家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社会各方纷纷签名,作出承诺。






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猎德分公司党支部猎德分公司书记蔡建栋表示,藉着世界地球日之际,净水公司一直致力于环境治理。从去年开始,把猎德污泥码头改造成临江大道新的休闲点。本月初,又跟员村街道党建共建,在驿站成立了志愿者之家,希望以此发动周边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节约用水、杜绝浪费的绿色行动中,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成果。






员村街开展临江大道精细化管理


临江大道一直是广州的碧道示范段,休闲区建设也成为广州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其中,


猎德污泥码头经过改造已成为观赏驿站,茵茵绿草,婆娑树影,是市民散步、观赏江景的宜人公共空间。




当前,员村街正深入开展临江大道精细化管理工作,已设立专班对临江大道进行常态化巡查、监管,对市民群众的珠江垂钓、广场舞噪音、江边露营、乱停放共享单车、遛狗不牵绳等行为进行劝阻。




员村街社工服务站站长杨丹霞见证了临江大道慢慢“变美”的过程。


“以前有比较多的踩踏草坪、骑共享单车压草坪、非法捕捞等不文明行为,还有晚上广场舞音量大,干扰市民生活。我们对广大市民进行劝导后,这些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通过提醒,很多市民知道了什么行为是不允许的。”她说。


倡议大家加入环保行动


签署倡议书后,现场的党员和志愿者们沿着临江大道巡逻,派发宣传单张,倡导市民朋友加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行动中。


(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猎德分公司供图)


 

除了宣传,还要落实到行动中。蔡建栋表示,接下来,党员志愿者们将会走进员村街辖区,清除卫生死角,参与交通整治劝导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保护环境不应只在地球日,

我们倡议

从今天做起、

从现在做起、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请大家在文末留言签名

一起共建美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