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元岗这家幼儿园开始报名啦!各类幼儿园招生方式看这里!
2021-04-21 23:06:22





每年的5月,是幼儿园报名时间。对于新晋的“宝妈”来说,孩子要上什么幼儿园,怎么报名,可能还不太了解。今天小e先为大家带来幼儿园招生的介绍:


目前,广州的幼儿园主要有三类,一是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俗称公办园),二是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部队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三是民办幼儿园,这三种幼儿园的招生方式各有不同。


由于今年天河区幼儿园招生的方案还没出,小e就以2020年幼儿园的招生方式为例给大家介绍,每年招生方式基本没有多大变化。


1、教育部门办幼儿园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比例为90%。其中,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园区,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学位,优先考虑符合条件的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随机派位进行分配。

若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学位无法满足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则剩余的学位继续招收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直至招生比例的100%;若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超过招生总名额,则由幼儿园在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中通过电脑派位(或摇珠)进行招录。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后的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遵循以下原则:一是解决幼儿园原招生渠道幼儿的入园需求,自主招生名单由幼儿园领导班子集体决定,向区教育局报告;二是有利于幼儿园健康、稳定发展。


2、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部队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

除招收本系统工作人员的子女外,剩余学位应面向社会公开招生。面向社会招生的比例、方法、流程等由企业、事业单位、部队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的举办部门会同幼儿园具体制订,向社会公布后组织实施。


3、民办幼儿园

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若民办幼儿园属于小区配套幼儿园,应优先考虑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区教育局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按相关规定优先解决军人子女入园,要做好广州市户籍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残疾儿童及其他优抚对象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工作。


元岗辖区幼儿园情况:


目前,元岗辖区的公办园仅有一所——天河实验幼儿园阳光园区(2019年开办),该幼儿园主要招收远洋天骄小区住宅业主适龄子女,即天河区元京路3号、5号、11号、13号、 19号;元耀街2号、4号、6号、8号、10号地段的业主子女。




元岗还有一个村集体幼儿园——元岗幼儿园,属于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自主招生,不限户籍。


元岗辖区的民办幼儿园天河爱宝乐幼儿园、童乐幼儿园、童心幼儿园等,都是面向社会招生。




随着5月招生季来临,

目前,

爱宝乐幼儿园已启动了秋季班的招生

有需要的家长可以联系报名了!


爱宝乐幼儿园简介:


该园创办于2015年8月,开办于2018年6月,坐落于天河区与白云区交界处城乡结合地段的元岗北街11号,是由陈证辉独资承办,按照省一级幼儿园标准设计规划,投入1200余万元兴建而成的一所高标准民办幼儿园。2019年,该园先后获评为广东省规范化幼儿园和天河区一级幼儿园。


(更多详情戳↘《幼有所育:家门口的好幼儿园之天河区爱乐宝幼儿园》


招生对象:


2-6周岁的适龄儿童,

户籍不限。


报名时间:


即日起,额满为止

(小班共招3个班)


费用:


保教费2000元/月,餐费440元/月(包括早餐、水果、中餐、午点,正餐为两荤一素),2018年3月28日,该园的厨房还被评为A级厨房。


报名须知:


1.新生需到医院体检后持体检结果与儿童保健手册方可入园。

2.幼儿小一寸彩照3张。

3.幼儿预防接种本原件。

4.父母双方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和幼儿页复印件。


幼儿园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元岗北街11号

招生热线:020-37087836 13527759300

接下来,

小e还会陆续为街坊

带来元岗辖区幼儿园、小学等学校的招生详情,

扫续关注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