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街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2021-04-16 23:35:03


交通整治,党员先行

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离不开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规守法

更离不开广大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

@石牌街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

请收下这份倡议书!

注意.gif

全街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目前,天河区正在大力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营造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离不开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规守法,更离不开广大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为此,我们向全街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示范者。广大共产党员要带头参与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杜绝交通陋习,做文明出行的榜样。做文明行路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穿马路;做文明骑车人,骑单车不驶入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礼让行人和机动车;做文明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骑摩托车佩戴头盔,开汽车系好安全带,礼让斑马线和行人,不随意变更车道,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遮挡号牌,不向车窗外抛物,不接打电话,不违规占道、乱停乱放。


争做文明交通的引导者、传播者。广大共产党员要带头学习、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文明交通礼仪知识,示范带动家人、亲友和身边群众遵守交通法规,让文明安全出行的观念深入人心、化为习惯。要带头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杜绝无证驾驶、酒驾醉驾、乘驾摩托车不戴头盔、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倡导文明驾驶,平安出行,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形成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争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志愿者。各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带头维持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行为。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到主要交通路口、拥堵路段、社区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无牌上路、非法运营、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影响交通的违法行为依法举报到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全社会培育文明出行、遵章守法的良好习惯。


交通整治,党员先行。全街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中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石牌街道党工委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