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和社区为老旧楼道加装扶手,居民送来锦旗致谢
2021-04-16 23:21:17









“辛苦街道办、居委的工作人员以及社工们,为我们楼栋加装楼梯扶手,为老人家的出行安全奔波、费心,有始有终,感谢,感谢!”4月13日,沙东街沙和社区七二一五大院二十二栋居民送来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助我出行”字眼的锦旗。




为进一步解决老旧楼房长者上下楼困难的“烦心事”,今年3、4月,沙东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协调多方力量为沙和社区七二一五大院二十二栋楼房楼道安装扶手,解决了楼房楼道的安全问题,为老人上下楼解忧,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老旧楼栋无扶手,老人家上下楼有困难

小e了解到,早前,由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组建的社区安全守护队在开展安全巡查和宣传服务时,了解到沙和社区七二一五大院二十二栋楼房居住长者较多且有残疾老人,但由于楼龄较旧,楼房公共楼道没有扶手,老人家们上下楼吃力,安全隐患较大。




为进一步了解居民困难与安装意向,守护队的队员们在沙和社区居委的支持下,联合社工站社工对二十二栋楼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居民沟通,挖掘热心住户,协助组建扶手安装管理小组。其后通过社区议事平台,引导居民讨论扶手安装的方案、及时调整其他住户的意见。最终,全体住户达成一致意见,共同签订了扶手安装同意书。




多方联动,扶手安装计划顺利落实

据了解,此次扶手安装计划能够顺利落实,得益于“社工+社区+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社会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模式,调动各方资源,协助管理小组解决扶手安装经费、技术、安装许可、风险评估等问题。一方面,通过协助管理小组自筹和链接创善.微创投慈善经费等方式,协调安装经费问题;另一方面,通过社工联动社区组织和党支部,获得相关扶手案主技术资源并对楼房改造进行了风险评估;与此同时,依托社区议事平台,引导参与社区事务管理。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楼梯扶手加装顺利完成,困扰长者们的“烦心事”终于得以解决。





站在群众立场上,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处处关系民生,折射民情,连缀民心。下一步,沙东街将继续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改善辖内居民群众生活质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