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信中学天河校区“自主报名+电脑摇号”招生!珠吉的小升初毕业生中签率是......
2021-04-13 23:35:33





今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天河外国语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4所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


4所学校在保持原有公办中小学招生地段不变的基础上,根据宿位情况设定招生范围,,采用“自主报名+电脑派位”的招生方式,叠加优质学位选择,既保障了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需求,又保障了教育公平,提升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整体水平。


天河执信中学初中部
位于珠吉片区的执信中学天河校区,是广州市教育局和天河区政府合作共建的优质完全中学,位于天河区珠吉街道,沈海高速与广园快速路之间,珠吉路东侧,总用地约323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既是执信中学直接开办的天河校区,也是广州执信中学四大校区的核心校区。

天河区聘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何镜堂院士团队负责校园设计,以“门启轴、水映山、廊连院”为理念,形成人与自然融合的书院文化氛围。


根据早先公布的规划图,执信天河校园功能分区明确、规划性形成“一带、一轴、五区”的空间结构。拥有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多种功能空间,以及可容纳1200人的剧场和包含了篮球馆、游泳馆的四层综合体育馆,学生食堂的面积为8260平方米,配置水吧。


招生计划


今年,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初中计划招生10个班级,7个班招生计划面向珠吉街道范围内的灵秀小学、奥体东小学、吉山小学、珠村小学等公办小学(含在建)地段范围内“人户一致”的天河区学籍小学毕业生招生。因为能提供部分宿位,将由3个班面向天河区穗籍小学毕业生(含符合条件的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返区生)招生。均采用“自主报名+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据悉,珠吉街辖内的公办小学,珠村小学有4个毕业班,吉山小学2个,灵秀小学有1个,奥体东小学暂无毕业班。按每个班级平均45人,加上牛奶厂部分收楼业主返区增加的生源来看,预计今年大部分“人户一致”的毕业生自主报名后,都能中签就读执信中学天河校区。


此外,有村民询问小e,因为自己的父亲是吉山村村民,到自己的孙子辈就不是吉山股东子女了,不知是否符合入读条件?


吉山村小学陈校长回答:“这个问题,有点远了,相信政府会有解决问题的办法。随着东部教育的不断发展,给百姓提供的优质学位会比现在更多,选择的机会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