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招生9个班!18中校园开放日回答了这些问题!
2021-04-13 23:34:24

青春向党,多彩校园

今日下午,广州市第十八中学举行了校园开放日,邀请300余位对口小学的家长和社会人士参加了以“青春向党,多彩校园”为主题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家长们用一下午时间参观校园,体验了学校的日常教学工作,了解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情况,零距离全方位多角度体验学校教育特色及办学成果。

踏进校园,感受环境之优美


下午2点,十八中校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教学楼门前,展示着学生的书法、绘画作品,一幅幅书法稚嫩中透着灵气,苍劲中显现出老练;一幅幅画作则体现了学生独特的构图、配色能力......家长和来宾们驻足观看,细细品读,时而颔首,时而私语,啧啧称赞。




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十八中学的书法教育一直有良好的发展基础。


2011年9月,学校制定了书法特色教育发展规划,提出书法特色教育育人目标,学校书法特色教育蔚然成风,参加区、市、省比赛屡获嘉奖。目前,十八中是广东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广州市第二批中小学美育(书法)高水平团队学校、广州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基地、广州市书法教育基地、天河区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天河区中小学书法教育基地。


现场咨询,了解招生信息

开放日活动上,学校教导处工作人员回答了家长的各种问题:招生规模、学籍管理、学校特色、德育管理、教学管理.......形形色色的问题,咨询工作人员都给予了专业详细的解答。


十八中一楼报告厅举行宣讲会,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2020天河区教育局公布的广州十八中对口划片招生范围,对口的小学有前进小学、车陂小学、东圃小学、羊城花园小学、盈彩美居小学。对口地段为车陂路(北起鸿舁大厦南至珠江)以东,天河区界(莲溪村)以西,天河区界(珠江)以北,中山大道中(西起38号鸿异大厦向东至天河区界)以南。


根据学校课室配备情况,今年十八中计划招收9个班,共423名学生。


走进课堂,体验内容精彩

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初一、初二级共20个教学班级的40节常规课堂及综合实践课堂依时开放,家长和来宾朋友纷纷走进课堂做起了“旁听生”,观摩各个学科的教学。






课堂上,老师们全情投入,点燃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小组竞技、角色扮演、角色朗诵、游戏互动、情景模拟……


除了文化课程外,第八节课是学生们的“第二课堂”,笔酣墨饱的书法课,别开生面的名著赏析课,妙趣横生的电子制作课,歌声袅袅的吉他课,放飞自我的历史微电影拍摄课......孩子们在自己心仪的兴趣课上释放心灵、发挥特长、施展个性。








家校共建,为学校美好明天发力


“家长开放日是一个让家长们来了解学校的窗口,我们希望通过展示学校的硬件设施和教学环境,让家长们对学校有更深入准确的了解。”广州市第十八中学校长赖卫恩开场说到。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家长共同发力。2020年开始,十八中开始正式筹备“家校共建”,家委会作为学校的重要成员,开始积极参与和配合学校的日常教育工作。


十八中家委会副会长胡剑英说:”十八中鼓励家长自愿参与下午第九节的自习课班级管理,协助班主任督导孩子们的学习。自习课上不仅监督孩子们学习,学校还鼓励家长能进课堂,给学生做德育导师。开拓孩子的视野,让孩子更多了解社会,更好地了解自己。”




上周,胡剑英在第九节课后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的成长和心路历程,并结合自身职业特色,向学生们分析了国际形势,鞭策学生们不断进取,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参与校园开放日的家委会志愿者们


广州市第十八中学作为广州市特色学校,

明德远志的教育理念与近来来教育教学成果

日益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认可。


赖伟恩表示:“近两年我们学校的进步是有目共睹,我们内在改革力度也在不断提升。随着金融城的建设发展,天河东部的地理位置越来越受到重视,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将努力匹配定位,满足天河东部人群对义务教育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