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深植学子心 龙口西小学缅怀革命英烈
2021-04-13 23:33:17


缅怀英烈,

致敬英雄。

爱党爱国,

代代传承。


4月13日,龙口西小学党支部代表、教师代表及少先队代表来到广州市起义烈士陵园,他们手捧花圈和鲜花,神情肃穆,缓缓走向起义烈士纪念碑。随行的还有党代表、龙口西小学副校长汪朝霞及法制副校长、天河区检察院检察官肖瑞。




上午九时,龙口西小学少先队代表、党员代表和老师们面对纪念碑庄严肃立。随着出旗音乐响起,大队委仪仗队手持少先队队旗,迈着正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敬礼。接着,大家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哀乐响起,师生们低下头,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一分钟。




全体少先队员在副大队长胡家莹的指挥下在烈士纪念碑前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 然后全体队员举起右手,在大队辅导员龙啸瑶的带领下呼号宣誓,表达出龙口西小学新时代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的信念,与为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而努力的决心。





大队委白米和邓梓欣宣讲革命烈士事迹,呼吁同学们共同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龙口西小学党支部代表也在支部教师代表刘鑫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集体宣誓。誓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音乐响起,党代表、教师张中清和谭丰华抬起花圈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全体师生列队向烈士献花,缓缓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牌上的浮雕,学习他们崇高的精神,表达最深沉的敬意。


“这一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参加这一次活动,让我更加明白了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社会、人民做贡献的新时代龙的传人。”龙口西小学少先队副大队长胡家莹说。






龙口西小学所有校区都开展了相关主题班会,有的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自发到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并在“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签名板上签名。有的同学制作了精美的寄托哀思的卡片,表达自己的敬意;有的同学参与网上祭祀,向英烈献花…… 没有到现场的同学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