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楼就能打“苗苗”!珠江新城开设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2021-04-13 09:17:37


“上班没空去打疫苗啊。”

“社区医院疫苗不够啊。”

目前,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已在广州全面铺开,

市民群众应该做到“应接尽接”,

但预约接种时总会遇到各种现实性问题。


为方便群众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今日(4月12日)开始,猎德街道联合天河区卫健部门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M层设置了临时接种点,让“无论在珠江新城上班,还是路过乘坐地铁”的市民,都能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截至今天中午,已有600余人接受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无需通行证就能上去打疫苗


今天中午,小e乘坐地铁在珠江新城站下车,从D出口过去就能广州国际金融中心M层。只需出示“穗康码”和接受测温,小e就能进入大楼,一出手扶电梯就来到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该接种点共有1200平方米,按照疫苗接种场所标准,设置了预检分诊咨询区、预防接种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6个区域。楼内14个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着临时接种点指引和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不少白领凭着不同颜色的预约卡,进入疫苗接种区域。




“全程只用了十分钟,非常快,服务也很好,还有茶水、糖果等食物补充提供。”来自越秀金控的白领叶先生接种完毕,感觉很轻松。“有同事去社区医院抢号,经常没有疫苗,这边就很方便了。”




小e看到,现场有十余个咨询点,有5个接种单元。虽然是临时搭建的空间,但是私密性做得很好,还有志愿者进行指引。留观区设有150个座位,提供饮用水等物资,大屏幕滚动播放疫苗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提供了贴心、快捷和优质的服务。



疫苗接种区



留观区


每天提供1500支疫苗


“经过楼宇调研,客户咨询,我们发现大部分商户都有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也面临不同困难,所以我们尽力解决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广州IFC运营管理方越仲怡城公司综合行政部总经理唐勇介绍,临时接种点设置在M层,一方面是考虑到楼里白领一下楼就能接种,另一方面是其余群众在去往地铁站的路上也能排队接种。




据了解,该疫苗接种点每天能提供1500支疫苗,除了楼宇企业可以以公司为单位集体预约不同的时间段,报送接种人次,每小时保留10余支疫苗提供给其他市民。临时接种点每天开放时间为8:00-18:00,每个半小时能完成约80支接种量。


“临时接种点计划开设5天,根据疫苗供应量再做相应调整。”唐勇说。




学史力行重实践,党建共建办实事


据悉,天河区楼宇经济比重占区域经济六成以上,在12平方公里范围内就聚集了100余家总部企业,200余个世界500强项目。仅在猎德就有税收过亿元高端商务楼宇17栋。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约有250余家企业进驻,以金融、企业总部、互联网科技为主,从业人员约8000多名,大部分年龄在20—59岁。高端商务楼宇这一“垂直社区”人员密集、流动性强,大规模接种疫苗是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的必然要求。




此次送疫苗到广州天河CBD的做法,是猎德街道贯彻天河区“学史力行,天河争先”主题活动的具体表现,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为确保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接种场地顺利启动,猎德街启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机制,结合推进天河中央商务区打造成为“四个出新出彩”示范区工作,联合天河区卫健部门、广州IFC运营管理方越仲怡城公司等单位多方联动,2天内便在珠江新城完成接种场地布置、设施进场、设备调试、网络覆盖、疫苗保障、人员动员等工作。


现场,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为白领们热情指引,来自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和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也提供了专业服务。




“我们发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里的‘两新’党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做好统计,动员未接种人员分批有序接种,避免拥挤,确保立足IFC,辐射CBD。”天河中央商务区南区联合党委副书记高婕说。“我们的党员及志愿者一直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严格做好消杀、测温等事项,为1500余家企业、25500余名复产复工人员、超1000人次日均访客做好防疫护航。


据悉,在去年疫情发生至今,广州国际金融中心“零感染”,被共青团广东省委评为第20届“青年文明号”抗疫特别集体。今后,猎德街道将继续推广送疫苗上门的模式,让疫苗“多跑”,让居民“少跑”,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立等可及的接种服务。





珠江新城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信息

地址:广州国际金融中心M层

交通:珠江新城地铁站D出口,按指引上楼

开放时间:计划4月12日至16日8:00-18:00,具体调整以现场为准。


转发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