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林和街坊,清明假期,这些行为严令禁止!
2021-04-02 22:56:35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

作为我国传统节日,

扫墓、祭祖是清明节的主要习俗。

然而,

每年清明期间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

因祭扫活动引发的森林火灾不在少数


据悉,目前广州已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进入紧急防火状态。林和街应急管理办公室表示,清明期间天气持续干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请市民不要在林区及周边用火、吸烟。拜祭时严禁烧香烧纸、燃放鞭炮、带火种入山









清明期间,林和街辖内瘦狗岭林区进山口还将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请进山人员戴好口罩,配合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追思现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山上使用明火











根据《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森林防火区的通告》,天河区行政区域内的林地以及距离林地边缘30米的范围为森林防火区。


森林防火区野外禁止包括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炼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炭或者烧田基草、甘蔗叶、稻草、果园草以及其他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严防森林火灾,才能保护一方平安。一旦发生火情,请马上拨打12119报警电话。清明期间,请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增强森林防火意识,禁止野外用火行为。





设计/信息时报 蚊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