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方法好,回去教小朋友!”垃圾分类宣传走进枫叶幼儿园
2021-03-29 22:08:07






近日,枫叶社区党委联合广州市棠下街社工服务站在枫叶幼儿园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共建靓丽枫叶幼儿园”教职工培训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枫叶幼儿园80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社工结合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给大家分享讲解了最新垃圾分类国标标志、四种分类表达和对应颜色,并结合简单的选择题检测老师们的掌握程度。培训全程可谓是干货满满,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知识要点,以备后面的学习。在问答环节,老师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PPT展示的问题。




培训现场,社工结合生动的PPT展示和有趣的“分类知识考考你”、“厨余垃圾我知道”、“四色模拟桶投放”和“小组分类贴贴贴”等趣味性强的分类游戏,与在场80位老师们讲解了有关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具体分法、去处及其分类意义。




老师们认真听讲解,纷纷拿出纸笔写下容易弄混的知识点,例如“传真纸属于其他垃圾,不属于可回收”“、玉米棒和番茄酱包装纸属于其他垃圾”,还有不少老师利用手机拍下具体方法。




讲解完四种分类方法后,社工利用环保十指口诀,协助老师们快速记忆垃圾分类——瓶瓶罐罐纸,电1357!老师们伸出可爱的双手,认真的记下口诀,还表示:“这个方法好,回去教小朋友,让小朋友回家教教家长!”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学校是重要的垃圾分类教育场所,枫叶社区党委联合广州市棠下街社工服务站在枫叶幼儿园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共建靓丽枫叶幼儿园”的教职工培训活动,通过对教职工进行垃圾分类主题培训,增加了教师群体的垃圾分类知识,并鼓励其应用到日常教学中,贯彻“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区”理念。家校联合一起奏响分类号角,共建共享美丽环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