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岗街“送法”进企业,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1-03-28 22:56:30



为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元岗企业、产业园区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引导企业诚信经营,3月26日下午,由元岗街道办、元岗司法所联合主办,元岗街商会、元岗街智汇Park创意产业园区联合承办的 “企业风险防范法律知识宣讲暨诚信教育活动”,邀请了天河区人民法院法官走进元岗智汇Park创意产业园, 送法进企业,为企业保驾护航


经过近10年的发展,元岗街聚集了智汇Park、慧通产业广场等众多创意产业园区,也聚集了如阿里巴巴旗下分公司、BATA、OTC、华软集团、宝鹰集团、以大科技、东聚电子、铭太科技等国内外科技创新企业。仅智汇Park园区的企业税收贡献就上亿元,园区内就业人数近7000人。



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元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郑立言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元岗街将联合区内资源做好对企业的法律服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各项服务工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携手打造法治、诚信、优质、稳定的营商环境。



 

“今天的活动也是元岗街道、元岗司法所与法院民一庭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帮助企业强化依法经营理念、诚信经营理念,有效防范风险,不断做大做强!”

 


天河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党支部书记戴子兵表示,法官的工作是定纷止争,但更好地化解纠纷的途径是预防,引导公民学法、懂法、守法,引导企业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才能更好地减少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今后民一庭党支部将多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多地与街道、企业、社区等基层组织融合,参与到基层普法工作中,贴近基层,送法到群众身边。



本次活动以讲座形式开展,天河法院民一庭鲁肖法官针对企业需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为题,从企业诚信经营、风险防范、合同的订立、履行、解除、违约责任、劳动用工规范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对企业进行普法宣传,为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提供“零距离”精准司法服务,得到了园区企业和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