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租户水表3月突然多出百余吨水?元岗出租屋管理员化身“调解员”解民忧
2021-03-22 22:11:24





近日,住在上元岗的一位租户反映,其租住的出租屋水表显示3月份用水量为126吨,远远超过此前租房每月8吨的用水量,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协调,核实水表异常原因,按正常用水量收费。

元岗街道综合保障中心接到该租户反映的问题后迅速行动,安排骨干工作人员谭树永上门走访,了解事件具体情况。据了解,谭树永进入单位工作已有19个年头了,他不仅对自己管辖的社区街巷了如指掌,而且为群众解决问题的经验丰富。


本着“有事好商量”的原则,谭树永召集该房屋房东、租客坐在一起协商解决问题。按照双方此前约定的出租屋水费6元/吨的价格计算,多出的100多吨水,意味着要多交700多元水费。


一开始,双方都各执一词:房东表示126吨的水费双方各承担一半的费用; 租客则认为自己之前每月只用约8吨的水,而这一个月用水量却为126吨,这不可能是她的问题。


谭树永在双方的争执下耐心调解,真诚沟通。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租客该月按10吨的用水量计算并更换新的水表; 同时,房东应该每月上门抄表以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两方对调解结果都非常满意。


小e了解到,在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中,像这样租客与房东的纠纷时有发生,出租屋管理员便化身“调解员”,帮助房东与租客化解各种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


谭树永说,“有纠纷的时候,最主要是及时处理,而且要站在双方的角度上看问题。相信只要大家都将心比心,问题会更容易解决。”

如果你在生活中

遇到烦心事需要协调,

也可以扫码加入我们反映问题,

小e将及时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