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涌洁净少不了他们!车陂北社区走河护涌志愿小分队今天开始巡河
2021-03-19 22:23:00


为了营造车陂北河段流域“水清、河畅、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爱河护河的意识,3月19日车陂北社区组织疫情防控以来走河护涌小分队开展首次巡河、护河活动,党员和非党员约有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走河护涌的别样风采、彰显义务担当。




自从成立走河护涌志愿小分队,“一个人”变成了“一群人”。在队长沈汉钊的带领下,走河护涌已成为志愿者生活的一部分。三年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骄阳,每周一次巡河护河雷打不动。巡河期间,志愿者都会仔细查看河道周边是否有垃圾和渣土、河面上是否有漂浮物、排污口是否堵塞等现象,并认真做好记录。同时还会向在河涌边跑步或者散步的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提醒他们不要向河边倾倒垃圾和杂物,不要给河流制造垃圾污染,劝导垂钓爱好者不要在河涌边垂钓等。




巡河的志愿者表示,多年前,河涌河道环境脏乱差,垂钓、垃圾乱扔等现象随处可见,河涌里还时不时会有死鱼、塑料袋等东西漂着,甚至有人将污水直接倾倒进河中,导致河水散发着阵阵恶臭,面对这样的河涌,看在眼里,痛在心中。现在看到河涌水质日益清澈,志愿者无比自豪地说:“我们不仅仅是一名名普通的治水人,更是一名名普通的青山绿水守护人”。“如今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干净、整洁、优美的河湖成为群众强烈的诉求,只要我们还走得动,巡河护河这件事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队长沈汉钊激动地说道。





车陂北社区党委书记梁淑华借此机会为大家上了一堂“学党史 强信念 守初心”党史教育课,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奋斗历程。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坚苦卓绝的发展历程,总结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帮助大家增强党的历史和思想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