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兴华街长者饭堂恢复堂食啦!有配餐需要的街坊这样申请→
2021-03-18 21:49:31


好久不见!

终于又可以一齐“打牙骹”啦

这是因为,广州长者饭堂恢复堂食了


日前,广州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长者饭堂恢复堂食服务。《通知》指出,应合理安排就餐空间,引导老年人分时段、分散就座用餐,鼓励采取预订送餐、预约就餐、离柜点餐、叫号取餐、错时堂食等形式服务,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小e从兴华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本周起,兴华街辖内的5个长者饭堂均已陆续恢复堂食服务。今天中午11点,小e来到燕塘社区的长者饭堂,看到每位前来就餐的老人都需进行测温登记。长者们有的选择取餐回家享用,有的留在饭堂分散就座用餐。



自去年疫情防控以来,兴华街辖内的长者饭堂均停止了服务。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为满足老人就餐需要,长者饭堂才陆续恢复供餐服务,但不设置堂食。接到市民政局关于长者饭堂可以恢复堂食服务的通知后,兴华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立刻着手准备。


防疫措施

为恢复堂食,

长者饭堂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


• 每天对长者饭堂就餐区进行全面消毒通风;

• 放置免洗消毒液、测温枪和长者用餐登记本,每位到长者饭堂的长者都必须配合做好防疫登记;

• 设置隔离位置,引导长者分时段、分散就座用餐,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据工作人员介绍,兴华街辖内的长者饭堂自周一开始,已恢复堂食服务,不过选择堂食的长者还不是特别多,“恢复堂食的通知发布不久,大部分老人家还是选择将饭菜打包带走。”


小e在燕塘社区的长者饭堂见到了三位前来堂食的阿姨,她们都是参加了长者日托服务的老人,“对我们来说,开放堂食后就餐更方便,午餐后可直接在居养中心午休。堂食还可以跟老友聊聊天、解解闷,比起自己在家里一个人吃饭要好。”




除了燕塘社区,牛利岗社区、鳌鱼岗社区、河水社区、侨源阁社区的长者饭堂也已恢复堂食,各位长者街坊可留意通知。


报名办法

如果您也想享受“长者大配餐”服务,

或帮家中老人报名,

请了解如下步骤


申请方法


申请服务→登录广州市居家养老网上服务大厅,点击“我要办理”→在“居家养老服务申请”选择“助餐配餐”→街镇初核→区审核→选定助餐点→充值→刷卡就餐


餐费标准


兴华街长者助餐配餐的餐标为12元/餐,包括“一主荤一配荤一素菜一米饭一汤“。其中,70周岁及以上和特殊困难的天河区户籍老人,每餐财政补助6元;60-69周岁的天河区户籍老人,每餐财政补助4元;广州市非天河区户籍老人每餐补贴3元;非广州市户籍老人按12元/份支付。


取餐地点

燕塘社区长者助餐点

地址:燕塘路68号自编30号一楼


牛利岗社区长者助餐点

地址:牛利岗大街1巷5号一楼


鳌鱼岗社区长者助餐点

地址:鳌鱼岗大街13—15号二楼


河水社区(军休所)长者助餐点

地址:沙太路760号


侨源阁社区长者助餐点

地址:粤垦路侨源大街4号007房



转发给身边有需要的长者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