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给敬爱的“她”!车陂街车陂北社区这个活动太暖了
2021-03-17 22:16:25


桃花开,燕归来。刚刚过去的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很特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她力量”——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中的女性同胞群防群控日夜坚守,用无私无畏展现女性风采,以担当作为贡献巾帼力量。她们的辛劳和付出、奉献和牺牲,感动着无数的人们,也为自己的节日增添了动人的光彩。3月16日,车陂北社区在星光老人之家开展插花、献花活动,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的敬意,辖内女性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有多年插花经验的邓老师为大家现场指导,详细讲解花的种类和插花的要点,并现场展示了几种经典的插花造型。女性同胞们对插花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跃跃欲试。领取各自所需的插花材料之后就迫不及待地插起来。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参与人员兴趣盎然,享受着创作的乐趣。她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组合到一起,打造出一个个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此时,每个人的脸上都绽开了灿烂的笑容,积极和自己的花艺作品合影留念,真是人面鲜花相映红。




活动结束后,一群可爱的党员突击队员手捧鲜花,将这份鲜活的关爱送到独居高龄老人、残疾人和优秀老党员的另一伴手中——“她们”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风尚,在润物无声中播撒道德种子。虽然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亲临现场感受插花的乐趣,但是也有党员突击队员为“她们”献上关怀,并聆听她们的声音,重视她们的诉求,维护她们的权益。




插花是一门艺术,不仅能提升生活的审美,还能起到平和心态的作用。丰富女性业余生活的同时,还培养了社区女同胞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通过插花来装饰自己的生活环境,点缀生活中的美,美化生活,美化家庭。让每一个“她”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在社区的广阔舞台上将个人价值融进社区建设和发展的潮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