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珠江新城“绿肺”,为你种下一片春天
2021-03-16 21:09:52





阳春三月,芳草菲菲

如果要在繁华的珠江新城

寻找春天的样子,

那你一定要来珠江公园


上周末,猎德街道广粤国际社区组织辖内枫丹丽舍、广粤公馆、广粤尊府居民来到珠江公园踏青赏花,并种上小树苗,寓意“种下一片春天”。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德国、美国等25个中外家庭参加。



犁土、植树、浇水……居民们虽然手忙脚乱,但都为属于自己的那一棵小树苗倾尽心力。




小朋友也不甘示弱,拿起铁锹,感受泥土的香气。




最后,大家小心翼翼为小树苗戴上“身份证”。德国女孩Jara的树苗吸引了另一个中国女孩。两个孩子在呵护树苗的交流下,默默种下友谊的种子。




其实,这里四季如春

被高楼大厦“围观”下的珠江公园

就是广州CBD的“绿肺”

藉着寻找春天的机会,

我们一起走进珠江公园看看吧!




珠江公园位于珠江新城中心腹地,占地约28公顷,是一个集观赏、游憩、科普和休闲于一体的市级公园。




公园环境优美,格调幽雅,绿地覆盖率高达91%以上。以快绿湖为中心,公园内有风景林区、荫生植物区、桂花园、木兰园、棕榈园、百花园、快绿湖、疏林草坪区八个主要景区。




小e了解到,从2月初开始,珠江公园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春花节”。粉的如霞,纯白似雪,橙花灿烂,紫花迷人……五彩缤纷的花卉肆意绽放,告诉我们这就是春天原来的样子。




除了赏花,这里还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老人围圈踢毽子,大妈跳起广场舞,三两好友挥舞着羽毛球拍一较高下,小朋友则在游乐区玩得不亦乐乎。




目前,珠江公园还是一个封闭式的公园,有东西南北四个大门,每天开园时间为早6点至晚10点。不久的将来,珠江公园将打破公园边界,拆围透绿,实现28公顷绿地公园整体开放。目前,方案已进入深化阶段,预计今年会有明确规划。




公园负责人表示,

今年气候暖和,

春季早至,

预计花期将在3月底结束,

但公园月月有花开。

所以闲暇时,

记得约上三两好友,

走进这片世外桃源。



猎德居民群喊你加入

新的一年,猎德有咩玩?关注本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幸福猎德”,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猎德居民群,从此不再错过猎德福利、活动、便民资讯,还可直接@猎德小e一键报料!


(温馨提示:各居民群仅作交流用途,请勿重复添加,留出位置给有需要的朋友。小e将定期清理重复加群的朋友,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