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个路口试点“交替通行”,林和西隧道是实施点位之一
2021-03-12 22:50:05



驾驶过程中

遇到道路变窄、车道减少等情况

你是选择文明礼让,还是见缝插针?


目前,广州已在20个路口

进行“交替通行”试点

违反路口“交替通行”将被罚款!


广州20个路口试点“交替通行”



林和西隧道是实施点位之一


根据广州交警官微信息显示,目前广州已在市区20个路口进行试点,将对违反路口“交替通行”行为正式执法,违者罚款100元。其中,林和辖内的林和西隧道也是本次交替通行实施点位之一。


广州交警提醒,广州现正开展为期300天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请安全守法出行。



“拉链式”交替通行如何行驶?

“拉链式”交替通行方式是指在车道减少的路口、路段,机动车轮流、依次交替通行,像拉链一样,两边相互有序行进。



“拉链式”交替通行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两侧车道均有车辆时,按照右车、左车、右车……次序依次交替通行。二是两侧车道车辆同时驶入汇流点的,应当让右车先行,按照右车、左车、右车……次序依次交替通行。三是一侧车道车辆正常行驶,另一侧车道来车的,从同时驶入汇流点的车辆开始,按照右车、左车、右车……次序依次交替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