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70岁还不够,这群猎德姐妹活出了最优雅的姿态!
2021-03-09 21:17:32


知性、优雅、风情万种,

温柔、贤淑、举止大方……

昨天是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而这些词都不能诠释你的美,

因为

独特才是你。

就像她们↓↓↓




昨天,为庆祝“3.8”国际妇女节,猎德街道举办了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与广大女性同胞欢度佳节。



老中青旗袍秀出女性美


昨天上午,由猎德街道党工委、猎德街妇联主办,猎德街道华海社区社区居委会、广粤国际社区居委会、猎德街道社工站承办的“魅力女性·快乐巾帼”庆祝“3.8”妇女节活动在广粤国际社区服务中心举行。




来自各社区艺术团队的“姐姐们”,统一穿上华丽的旗袍,进行了一场走秀表演,以形态美展示知性美,反映出猎德街道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由金碧华府社区居民带来《梨花颂》表演拉开活动帷幕。表演者以京剧唱腔搭配优雅的旗袍表演,向我们娓娓道来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




民国时期,上海女人风情万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凯旋新世界居民表演《夜上海》,复刻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上海街头服饰文化。




接下来是节目《江南梦》,看看这些温柔婉约的江南女子。



旗袍秀表演《水墨兰庭》,给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旗袍,是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曾作为国家礼服之一,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是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这次旗袍秀活动中,不乏老中青年爱好者,年龄跨度为50-70岁。


今年71岁的王诗蒂非常喜欢旗袍秀,平时经常活跃在舞蹈、瑜伽的课室里,身形和体态都非常健康。“我从30岁开始喜欢运动,每天不停歇直到现在。运动使人年轻,保持身材,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猎德街道华海社区居委会主任戴立良表示,此次旗袍秀活动不仅与女同胞欢度佳节,展示了女性美,同时在广粤国际社区举行,还能向国际友人传递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女职工参观猎德人家了解村史


昨天下午,猎德街道妇联邀请了辖区女职工“游猎德”,一起度过半天的休假。


去年12月,猎德人家正式揭幕运营,实现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站与政务服务中心的“两站一中心”融合建设的尝试。但由于工作繁忙原因,很多在猎德街工作的职工没有机会参观猎德人家,了解猎德地区的人文历史。




“这个犁我们老家也有!”“这些牌匾、衣服,我小时候也见过。”女职工们来到猎德村史档案馆,眼前一亮,感到赞叹,对猎德历史加深了印象。


动员加入广州妈妈爱心计划


猎德街道妇联也给广大女性职工居民们带来“礼物”。今年,广州市再次推出“玫瑰公益-第四期广州妈妈爱心计划”活动,为妇女身体健康多加一道保障。




点击马上领取健康保障:


99元保障三年!广州妈妈爱心计划升级了!



最后,

来看看我们的

猎德最美“半边天”↓↓↓




每一位

勤奋工作、独立自强的女性

都是我们的女神

点文章右下角【在看】

给她们送上小红花!